最新消息:

韓恐跌破民調死線 吳敦義將列不分區?

   2019-09-28 19:48 編輯中心 點閱:0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民調幾乎跌破25%死線,恐掀藍軍恐掀跳船潮!對於局勢的變化,韓國瑜在議會備詢時表示「從來沒有想過要選總統,一切變化只能說是『民意、天意』」。另一方面,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8日)則尷尬道:「那就這樣吧!」。

當初洪秀柱的民調降到25%後,在短短3天內跌至15%,之後便在此線徘徊,據傳藍營為了救韓,黨內建議主席吳敦義應要名列國民黨2020年不分區立委第一名單當中,對此吳敦義表示「對於別人這樣的建議,不能一口就拒絕或一口就接受」,強調會思考評估過後再做決定。

▲中常委串聯,希望讓吳敦義攻下立法院長(圖/壹新聞)

消息傳出,日前一場台商餐會中,藍天志工團、工商建研會等支持吳敦義的團體,和黨內親吳中常委,都串聯著要將吳敦義列不分區第一名,進而搶攻立法院長;除了吳之外,國民黨副主席曾永權、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國民黨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國民黨前立委鄭麗文、現任立委曾銘宗與林麗蟬等人,都在可能被提名的不不分區名單內。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可能提名名單(圖/壹新聞)

吳敦義指出,2008年時立法院113席,由國民黨贏得86席,其中81席是中國國民黨提名的人;至於2020的名單,仍需再思量。國民黨想拱吳敦義當立法院的龍頭,掌控立法權的策略是否成形,還有待觀察局勢發展,但目前的重點恐需先避免「跳船潮」的發生。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