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高市議員問政評鑑出爐!  國民黨全軍覆沒

   2019-11-13 11:58 編輯中心 點閱:0



高雄市公民監督公僕聯盟(簡稱高督盟)在今(24日)公佈第三屆第1會期議員的評鑑結果,「十大優質議員」前十名有七位市民進黨籍,一位親民黨、兩位時代力量,而國民黨則全軍覆沒,另外,也公布12名「待觀察名單議員」,其中力挺市長韓國瑜的議員都被名列言行違背議員職權的名單內。

高雄市公民監督公僕聯盟公布議員評鑑名單(圖/壹新聞)

高督盟評鑑高雄市議員問政表現,高雄市這一屆的議員,因為質詢市長韓國瑜,多次精彩的激辯表現受到矚目,而在自經區議題質詢表現亮眼的黃捷也在十名內,但卻沒有任何國民黨議員上榜,高督盟副理事長陳銘彬也質疑:「(國民黨)不曉得是不是忙於立委選舉,所以這一次或許也是立委執政的關係,上榜的沒有半個。」國民黨不只沒有進入優異的前十名,反而有高達六位全都落入嚴重疏於問政的名單內。

高督盟副理事長陳銘彬(圖/壹新聞)

而高督盟指出,被列入第二類「待觀察名單」其中包括唐惠美,她因歌頌韓國瑜與涉及貪汙遭到各界痛批;另外議長許崑源幾次主動跳出來幫市長韓國瑜護航,違反「議事中立」;還有陳麗娜在政論節目中提到「韓國瑜遭國家機器監控」,被認為未經審查,就做出不適當發言。高督盟強調是以議員的質詢表現、問政內涵以及議會出席的情況當作評鑑標準,如今就等下次會期開始,市議員質詢也將再次成為焦點。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