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高鐵南延屏東 黃昭順批中央「卡韓」

   2019-09-10 23:13 編輯中心 點閱:0



行政院長蘇貞昌10日宣布高鐵將南延到屏東,並由交通部提出4個方案,分別是燕巢、左營、高雄、小港潮州,其中「左營案」,中央認為可行性最高,因此綠營也比較支持,但藍營立委黃昭順卻在臉書發文質疑,這根本是在「卡韓」。

國民黨立委黃昭順批中央「卡韓」(圖/壹新聞)

國民黨立委黃昭順於臉書PO文指出,高鐵南延要深入高雄市區,並呼籲民進黨政府別再卡韓,並強調:「一直以來都是主張以『經過高雄車站至屏東』的方案,這樣才能讓高雄火車站多鐵共構充分發揮串連南台灣生活圈。」

藍營偏向「高雄案」但綠營卻是中意「左營案」,兩者相比之下,從左營到屏東距離17.5公里,若是延伸到高雄火車站附近再到屏東會多出7公里,而工程技術方面,左營案的拆遷棟數也比較少,經費預估高雄案比左營案,整整多了600多億。 

▲交通部提4方案(圖/壹新聞)

以交通效益來說民眾認為兩者差不多,畢竟車程只需10分鐘,而且高雄火車站有的台鐵捷運左營高鐵站也有,樹科大流管理系主任陳佳宏表示:「高雄案的話會跟台鐵路線可能會有重疊性,所以當重疊時台鐵班次可能會有大幅度調整。」學者也認為假如在高雄火車站設新站,的確能均衡南北高雄發展,但經費要價1217億,能否帶來觀光效益得再評估,高鐵南延是要選比較省的,還是能帶來經濟效益的藍綠各自考量。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