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高敏慧涉貪案外案? 高舉雙手哭喊:被犧牲!

   2019-11-14 16:36 陳欣閔 點閱:0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高敏慧,涉嫌利用人頭浮報助理費,新北地檢署6日約談11人到案,複訊後檢方認為她和黃姓女助理有串證之虞,新北地院8日裁定收押禁見,高敏慧大哭喊冤,直呼自己是因為明年的選舉才被抹黑。

▲高敏慧崩潰大喊是被選舉犧牲的(圖/壹新聞

高敏慧為新北市升格前的台北縣議會第14到16屆縣議員、升格後新北市第1到3屆市議員,已經六連霸。不料卻遭檢舉,在任內利用親友作為人頭,詐領鉅額助理費。檢方以貪汙治罪條例、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等涉犯重罪,以及有串證之虞,於6日聲押高敏慧與黃姓助理,另外3名被告分別以不同金額交保,其餘6人則直接請回。

高敏慧上囚車前高舉手銬大喊:「為了選舉,他們犧牲了我」,崩潰直呼自己是被冤枉的,並宣稱自己是因為準備參選明年的農會選舉,才會被抹黑,對此新北警方已經著手調查。國民黨議員林金結表示:「高敏慧有說過不想再連任議員,準備要去選樹林農會理事長,卻遭受黑函與攻擊」,甚至直指黑函就是對手廖本煙發的。

▲廖本煙痛批林金結不實指控,揚言提告(圖/壹新聞

對於林金結的指控,前立委廖本煙痛斥:「這是信口開河、捕風捉影」,直指高敏慧和林金結應該負起法律和政治責任。廖本煙表示,高敏慧的弊案由新北地檢署偵辦已久,根本與他無關,但為了捍衛個人名譽,才會提告,也希望高敏慧能夠出庭作證。目前新北檢警持續調查高敏慧涉貪案,也針對後來爆發的廖本煙黑函案進行調查,事實的真相交由司法調查,進行釐清。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