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男散布假訊息誆廣州隔離14天回台! 恐將面臨重罰

   2020-02-20 17:36 編輯中心 點閱:0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讓國人繃緊神經,卻還有民眾惡意開玩笑,散布假訊息造成社會恐慌,新北市永和一名男子,向大樓管理員謊稱,自己剛從中國廣州隔離回來,回台後不只到處趴趴走,還未戴口罩,嚇得管理員立刻通報警方及相關單位,目前警方已經介入調查。

▲新北一名男散布假訊息,誆從廣州隔離14天回台(圖/壹新聞)

據了解,這名男子自稱從大陸廣州隔離了14天,大樓管理員表示:「剛回來,不但沒有乖乖待在家甚至出門還不戴口罩,整棟社區人心惶惶。」新北市府民政局、衛生局以及轄區警方通通介入,動用眾多人力,最後證實這名男子根本沒有近期旅遊史,最後入境紀錄是去年九月,根據規定如果是居家隔離逃跑者,可以開罰6到30萬元,居家檢疫逃跑則是最高罰15萬元。

另外針對這起個案涉嫌散布假訊息,可依照刑法《恐嚇危安罪》,處2年以下拘役或罰金,《社會秩序維護法》可開罰1000元,以及《傳染病防治法》最高面臨300萬元的罰金,就擔心現有法規無法有效嚇阻,行政院研擬草案要加重罰則,隔離逃跑最高重罰100萬,隨意散布謠言者恐怕會面臨3年刑期,武漢肺炎疫情延燒讓國人繃緊神經,卻還有民眾惡意開玩笑,散布假訊息造成社會恐慌,對此政府將從嚴開罰。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