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警攻校園!中大情勢緊張 華航載回71台生

   2019-11-14 14:54 點閱:0

孩子坐上班機從香港返回台灣,媽媽焦慮的心都放下了,母女倆親暱摟在一起,因為最近香港反送中局勢演變,連大學校園也淪為示威者和警方的戰場,在港台生:「就是一整天都有催淚彈,在學校宿舍外面晚上7點半,會有警察在宿舍裡叫我們不要出去,然後我在宿舍裡面就覺得很可怕,怕防暴會跑進來,住宿生因為把宿舍當作他們的基地,到時候如果被攻打會擬撤退路線。」校園都變的不安全,讓在香港讀書的台灣學生,不得不為自己著想先行回台。

孩子坐上班機從香港返回台灣,媽媽焦慮的心都放下了(圖/壹新聞)

在港台生:「現在學校那邊很慢才告訴我們這個訊息,所以才會變成我們後來變成自己買機票,那有一些像香港中文大學,他們會直接學校派巴士接送到機場,然後幫他們訂好機票。」教育部在經過和駐港人員,外交部陸委會等單位通力協助,要把81名的港中大的台生,在13號晚上搭飛機載回來,不過實際只有71名學生確認登機,另外也有41名台生也自行購票準備返台。在港台生:「課程就以線上教學為主,然後期末考就再看看。」香港局勢不穩定台生憂心忡忡,連能不能回去上學都成了未知數。

香港局勢不穩定台生憂心忡忡,連能不能回去上學都成了未知數(圖/香港電台)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