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V推天價防疫面罩!日研究卻警告「面罩根本無效」?!

   2020-09-25 15:21 蘇祐萱 THE Guardian 點閱:0

受到武漢肺炎影響,各種防疫物品成為日常「新配件」,不少精品品牌也推出防疫單品,先前Louis Vuitton的防疫保護衣大獲好評,如今又傳將推出防疫面罩「LV Shield」,價格和外型一曝光,再次創造話題。

▲LV推出近3萬防疫面罩(圖/翻攝自VOGUE)


LV對於細節設計十分講求,這款面罩在外框鑲上經典老花皮革,不論是透明片邊緣,或是在固定頭圍的綁帶都能看見花紋,使整體識別度提升。此外,面罩除了能抵擋飛沫外,在太陽底下時,透明片會自動變色,兼具防疫功能。外型搶眼之外,售價恐怕也超乎想像,目前官方還未公布價錢,但根據外國媒體預測,此款防疫面罩售價大約落在750英鎊,換算台幣約為28,800元。

▲LV防疫面罩兼具防曬功能(圖/翻攝自VOGUE


台灣防疫面罩的使用率不高,但在歐美地區經常能見,像是英國政府下令,髮型設計師、美甲師還有刺青的設計師,在服務客人時,必須戴上防疫面罩,然而,近日根據《衛報》報導,日本研究最新發現,防疫面罩其實對於防疫效能幾乎為零。

▲防疫面罩在歐美地區使用率高(圖/翻攝自PA Image


日本神戶大學研究顯示,直徑小於5微米飛沫,近百分之百可以穿透過面罩,此外,直徑達50微米的飛沫,有一半的機率也會飄散到空氣中。研究員坪倉誠(Makoto Tsubokura)提醒民眾,防疫面罩阻絕飛沫的效果有限,所有直徑小於20微米的飛沫會從臉部與面罩之間穿過,但是面罩對於直徑大於50微米的飛沫,還是有一定的作用。


過去WHO證實防疫面罩能阻擋病毒,現今卻被推翻,而LV同時又將推出防疫面罩,也許搭配效果還是大於防疫效能。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