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又出包!杏輝14款藥品下架 最重恐罰200萬元

   2020-09-23 17:00 編輯中心 點閱:0



 杏輝藥廠日前因六款藥品有效成分不到九成,全面回收。衛福部食藥署清查再發現,又有十四款藥品未按時檢驗、軟膏外觀變色,杏輝未及時處理,其中包括暈船藥、皮膚炎、結膜炎等,目前已要求下架,並請地方衛生局開罰三萬至兩百萬元罰鍰。

 去咳止痰的「綠色膠囊」得下架 (圖/壹新聞)

 被查出的藥物,像是「綠色膠囊」去咳止痰、還有皮膚炎患者常見的「悠力素藥膏」通通都需下架,而食藥署也公布,杏輝藥廠一共有14款藥品不合格,兩週內更接連出現20款產品都有問題的狀況,對此,藥師也感嘆並不意外。

止癢藥膏悠力素品質出問題 (圖/壹新聞)

其他種藥物民眾也有反應味道怪,而品質出問題的包括「美白軟膏500克塑膠罐裝」、還有皮膚炎專用的止癢藥膏「悠力素」、「親擦樂夢軟膏」、「 可立舒 一千克罐裝」, 這些都是民眾常用藥品,另外還有暈船藥「暈克錠」、止咳藥品、眼藥水,一共10款處方用藥、4款指定用藥、特定批號都得下架回收,也得面臨罰則。

舒明麗眼藥水也是下架商品之一 (圖/壹新聞)

食藥署下架停產,收回違反藥品優良製造規範之藥品,目前已開罰業者3萬到200萬元, 然而出包還不只這一次,食藥署在七月底時,針對國內藥廠進行稽查,先是發現杏輝有六款藥品持續安定性測試,含量不符規定;這次杏輝自主清查又多了 14款藥品,其中主成分含量還沒到效期就衰退,低於原本的百分之90,甚至有軟膏出現變色狀況。所幸替代藥品選擇多,民眾用藥暫時沒有太大影響,但短期之內一再出包,恐怕也讓消費者對於品質的信心大打折扣。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