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離職三天破解密碼!「虛擬幣交易商」機密遭駭

   2020-07-07 17:11 點閱:0

電影《CRYPTO》預告:「沒有信箱,沒有地址,犯罪人留下了1000萬的加密虛擬貨幣。」網路上虛擬貨幣交易,意外掀開背後的犯罪事件,真實情況也發生在台北101上演,全球前十大的虛擬貨幣交易公司,才創業兩年就在國際享有盛譽,堪稱台灣之光,但最近卻驚傳遭到駭客入侵。

▲工程前員工變駭客(圖/壹新聞)

這間虛擬貨幣交易公司,每天交易額高達十億元,而犯嫌陳姓男子,知名國立大學資工所畢業,被視為工程界的明日之星,同時也是這間公司的前員工,任職時設計出一款精密的虛擬貨幣自動交易程式,一秒可以買賣20單,沒想到在離職後三天,就開始著手駭客計畫,先是 駭進公司私有的VPN,進而發現編碼規則,破解了台灣區負責人的密碼,疑似想改寫系統開創新事業。電偵大隊副大隊長林明俊:「本案是被害公司在今年五月,發現遭不明駭客入侵,從遠端可瀏覽近年該公司研發成果。」

電偵大隊副大隊長林明俊(圖/壹新聞)

所幸公司合夥人深夜加班,發現本來休假的負責人怎麼在系統上,才驚覺又駭客入侵,後來發現他一個月內就登入瀏覽了五次,機密如果外洩,損失將超過一億五千萬元。電偵大隊副大隊長林明俊:「如果外洩恐怕導致該公司,會達到新台幣一億五千萬元的損失,迅速掌握該犯嫌為該公司離職員工。」離職員工變駭客,陳姓犯嫌辯稱是想再看看自己的智慧結晶,雖然還沒下手,但因為破解密碼,被依妨害電腦使用罪、妨害秘密罪函送。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