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百貨悄撤櫃!泡芙名店爆欠貨款數百萬

   2020-07-07 16:08 點閱:0

投訴人:「這日本人怎麼這樣對台灣人啊?超不負責任的,你說你公司資產、品牌、設備
全部賣掉了,那錢呢?」說到痛處滿腹怒火,投訴人表示和知名泡芙商已經合作第五年,近期 卻被擺了一道。受害廠商:「欠了好幾百萬一定有,光是加盟主的保證金,至少就欠兩百萬了,試圖非常多次,聯絡好幾次,電話也都不接。」說好貨款拿不回來,想找人求助無門,配合對象的公司成了空殼,實際一查,被控訴的業者卻是大有來頭。

▲投資人控訴日本廠商(圖/壹新聞)

節目片段:「它就是泡芙,做成甜甜圈的形狀。」酥香外皮,上頭還撒著糖粉,今年五月,品牌才登上節目介紹,不過從內部流出的資料顯示,當時公司創辦人就發出聲明,表示受疫情影響,薪水要延後發放,但欠款跡象可不只這樣。記者江柏均:「根據網站資料顯示,品牌旗下兩家泡芙店,先前在台灣跟海外,一共有十家分店,這些櫃位似乎也都悄悄退場。」實際走進百貨美食街,看似沒異狀,但仔細看就能發現,攤位上重貼了招牌,明顯像是臨時櫃。

▲泡芙店欠款數百萬(圖/壹新聞)

業者是不是捲款潛逃,還沒被證實,但勞動局表示,在員工支薪這塊確實有問題,勞動局勞動基準科長陳昆鴻:「負責人到底在不在,只要他有授權完成相關的檢查程序,這個當然我們就可以依法來處理,我們得到的訊息,似乎負責人因為疫情的關係,已經回日本,目前還沒回到台灣啦。」經過查證,資方確實違反延遲給付薪資、國定假日出勤卻未給予雙倍薪水等規定,一犯就是四項,將依情節開罰,最重恐處新台幣400萬元,只不過對方遠在日本,恐怕也罰不了,合作商付出去的錢,又能找誰討回來。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