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疫情退燒忘了痛? 餐飲、賣場「防疫亂象」曝

   2020-05-27 18:21 點閱:0

咖啡廳店員:「沒辦法,有要跟他勸導一下,還是不能一直盯著他們。」咖啡廳員工語氣無奈,因為防疫期間,民眾不但忽視梅花座措施,自己併桌,連說話都沒戴口罩。再仔細看,座位上白紙黑字寫著「防疫社交距離,本座位暫不開放」但被民眾忽視,而這樣的情況,也發生在速食店內,而且距離更密集。美式賣場前,情況也令人擔憂,因為飲食座位區被撤走,民眾竟然直接在旁邊大口吃喝。

▲陳時中提醒勿掉以輕心(圖/壹新聞)

雖然業者都透露會持續提醒民眾,但效果似乎有限。部長再次重申,不能掉以輕心。衛福部長陳時中:「裡面流動的人,因為那個是比較非固定的座位,在外面用餐桌子非常小,其實隔得非常近,又是不特定的對象,能夠有相當的區隔是比較好。」對比6/7台灣大解禁,連高鐵都能開放飲食,陳時中考量到雙鐵、電影院位置固定,比較容易找的到人;但餐飲業流動性大,可能會一直管制到成功研發出疫苗或是有效藥物。

▲民眾未維持社交距離(圖/壹新聞)

衛福部長陳時中:「我們也不允許讓大家再得病,所以要把個人保護好,力行防疫新生活;(邊境若解封)外國人要進來,這時候我們就有充分的本錢。」雖然防疫禁令逐步放寬,但個人保護還是關鍵防線,免得這段時間的全民的努力功虧一簣。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