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藥可治武肺? 「中西合併治療」有12患三採陰出院

   2020-05-12 17:03 編輯中心 點閱:0



中藥也可以治療武漢肺炎嗎?台灣研究團隊沿用SARS治療經驗,找出獨門中藥配方,號稱可以在八到十天內清除患者體內病毒,目前正在爭取納入疫情指揮中心治療指引,未來會跟藥廠合作,希望可以為治療帶來一線曙光!

▲研究團隊發現有部分中藥成分可阻止病毒的棘蛋白結合(圖/壹新聞)

國家中醫藥研究所跟台中榮總、三軍總醫院中醫研究團隊合作,採取「中西醫合併」療法,西醫主要以支持性療法治療患者,中醫則鎖定病毒清除、穩定身體的免疫調控,團隊進一步研究,發現某些中藥成分能和新冠病毒上的棘蛋白結合,讓病毒無法侵入人體細胞,而特定中藥成分正巧能阻斷開鎖程序,不讓病毒結合細胞,繼續複製繁衍。

據了解從4月3日起,針對14名確診個案進行「中西醫合併」療法,察覺到患者發燒緩解,心跳血壓相當穩定,且有縮短患者住院天數的跡象,療程8至10天,有12名患者三採陰出院,沒有出現任何副作用。

▲「中西醫合併」療法效果甚佳(圖/壹新聞)

目前這些中藥配方仍在研究階段,所以無法公開,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會召開專家會議討論,國家中醫藥研究所也認為需要更多臨床實證,再公諸於世,倘若中西醫合併治療有效,未來將納入疫情指揮中心暫行指引,也會跟藥廠合作,讓這項配方取得藥證,讓更多病患都能受惠治療。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