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紓困再傳漏洞?!「無存款、有房車」領補助

   2020-05-11 17:44 點閱:0

農民:「以我們做農的來講,我是覺得疫情沒什麼影響。」位於中部山區,從事果農工作20多年的張小姐,平時天亮就得上工,入夜了才休息,坦言平時雖然辛苦,但這波疫情受到的衝擊其實不大,平時有投保農保,意外發現自己也符合這次紓困補助的條件。記者:「年收入要在多少以下,他們那時候有特別提到嗎?」農民:「恩,好像沒有欸,這一波只要是農保,應該都可以領得到這筆錢啦,一萬塊的這一筆錢。」

▲申請紓困金的人潮(圖/翻攝自網路)

農漁民一萬元紓困日前開始申請,農委會宣布有99萬農民有農保、農職保跟戶頭資料,錢可以直接進戶頭,但這可有條件,相關申請必須經過排富,包含107年所得總額必須低於50萬元,而且不能重複領取補助,但實際請領狀況卻好像不是如此。農民:「有農保的人勢必要有土地,有土地的很多都是田僑仔你知道嗎?所以他還是照領阿,他有農保他還是可以領阿。」

▲勞工紓困金有漏洞(圖/壹新聞)

有房有地沒存款卻能拿錢,成了紓困最大的灰色地帶,但相關狀況看看這回的三萬元勞工補助,包含了像是水電工、美容美髮等自營產業,只要投保金額低於兩萬四千元,一旦躲過收入財力證明,就能拿到紓困金,但這錢沒補在刀口上真的合理嗎?對此勞動部先前回應,紓困推出的美意在於幫助真的有需要的人,大部分的反饋也都覺得便民,只是這補助漏洞狀況頻傳,怎麼從根本解決問題弭平民怨,相關單位還得多下點功夫。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