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紓困」忙不完! 衛福部百人加班過母親節

   2020-05-11 17:29 點閱:0

好幾袋飲料送到衛福部大門口,原來是因為在母親節社工司忙紓困依然要上工,因此部長 陳時中特地送涼飲來提振士氣。記者劉育瑄:「從外面往裡面看,六樓燈火通明,為了處理新北市送來的九千多件紓困申請案,衛福部從九號開始,就加派員工加班審查。」衛福部員工:「要是晚上來的話,就會看到辦公室有一排是亮的。」走進辦公室,人人桌上文件堆積如山,百位以上的職員跟志工齊聚在一起,算一算目前新北共送來九千多份,花蓮三百份,估計到晚上都還忙不完。

紓困申請案堆積如山(圖/壹新聞)

衛福部社工司副司長蘇昭如:「以往這個案件的審查都是在公所,所以老實說我們是第一次處理,鍵入資料老實說也花了我們不少的時間,因為今天是母親節,我們會勸他們早點回家。」中央疫情指揮官陳時中:「那我們還是清楚的建議說,在地方若是在審查上沒有困難、沒有疑義、沒有疑義,就不需要送到衛福部來。」另一頭,就連高雄區公所的員工也是一刻也不得閒,雙手不停敲打鍵盤輸入資料,有職員的小孩捨不得媽媽如此辛勞,特地提前送上DIY貼心小禮。

職員因加班無法過母親節(圖/壹新聞)

鳳山區公所職員:「因為本來今天要去吃飯,孩子他就先送禮物,他說媽媽最近口罩用很兇,這個口罩套讓我裝。」鳳山區公所社會課課長王鋰滿:「三天以來,我們總共受理了民眾的案件數,高達1549件,所以我們必須要利用假日出來加班。」紓困忙不完,職員難回家過母親節,不過期盼這樣的付出,可以讓這場及時雨下得快一些。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