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車廂擠不擠「一點知」 北捷推「人潮監控」

   2020-05-07 15:32 點閱:0

列車進站了,現在疫情期間,裡面的人潮狀況又是如何呢?北捷推出了新的App功能,輕輕一點就能看到裡頭人潮的即時情況,綠黃橘紅四個等級,車廂裡頭擠不擠,手機裡全寫得清清楚楚,疫情趨緩北捷依舊不敢大意,新上路的app功能這回率先亮相。台北捷運副總經理楊清信:「要試辦半年啦,目前我們初步研發單位給我們的一個報告,是大概90%的一個準確度。」畢竟做為雙北重要交通樞紐,北捷比照日、韓、新加坡等國作法,新增即時人潮監控,目前先在板南線試辦,下一步則鎖定文湖線。

捷推出了新的App功能(圖/壹新聞)

台北捷運車輛處主任楊明哲:「智慧維修現在目前的功能,大概就會把車廂載重一些壓力跟震動開關門時間,抓到後端行控中心那邊去做監視。」標榜高準確率,目前蒐集相關數據對比持續修正,決定超前佈署,民眾們買單嗎?民眾:「應該很方便吧,如果說車頭車尾比較空的話,就多走兩步路過去阿。」民眾:「我覺得這對我來講意義不大,(只是說現在這個社交距離 不曉得會不會擔心)不會。」

▲交通部擬解除防疫措施(圖/壹新聞)

隨著台灣超過三周都沒新增本土案例,現在傳出負責串聯全台交通的雙鐵,正跟交通部研擬"解禁規劃",初部了解,初期先取消不發售站票,以及移除社交距離線,中期取消禁止飲食,也解除強制戴口罩,接下來逐步解除國內交通防疫措施,疫情真的趨緩後,將調整國際間來往規定,但相關評估數據目前都還未明朗。對此高鐵表示,將配合交通部政策,預先規劃防疫措施的解除順序,台鐵、交通部則回應,一切依照指揮中心指令,非常時期怎麼在解禁跟防疫間做取捨,相關單位一步都不容馬虎。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