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社交距離難掌控!超夯「親子餐廳」關門

   2020-04-29 20:05 點閱:0

親子餐廳現場已經在進行拆除作業,但受疫情影響,其實以餐廳型態來說,是很難做到社交距離,店家只好結束營業。店裡設備陸續抬出來,通通裝箱送上工程車。這家連鎖親子餐廳,台北原有兩家分店,沒想到店家臉書po文,疫情關係、加上合約問題,已經超出負荷,決定在26號打包退場,獨留台北另間分店。不過也有其他親子餐廳繼續咬牙苦撐。

▲親子餐廳進行消毒(圖/壹新聞)

放眼望去,座位上大多朋友聚會或獨自辦公,一個小孩也沒有。遊戲區更不用說,擔憂病毒,家長很憂心。家長:「現在就不會比較少(去親子餐廳),因為小朋友還是會東摸西摸,還是會怕它有些感染源。」不過緊接而來的五一連假,業者透露,近來的零確診,似乎讓民眾鬆口氣,人潮似乎回籠,訂位數高達八成。但也怕小朋友一窩蜂聚集遊戲區,萬一群聚感染,如何防範?

▲室內遊樂園也有防疫措施(圖/壹新聞)

親子餐廳副店長Winnie:「每天都會有四次消毒的時間,一次就是15分鐘。其實我們使用的那種消毒劑是殺菌型的清潔劑,其實它稀釋過後還可以洗蔬果;我們也都會等到它們揮發後乾之後,才會讓小朋友再回來這裡玩。」防疫工作一如往常,不馬虎,不只訂位數自行減半,拉開座位距離、取消DIY課程教學,樓上球池也進行人流控管,不接受散客,盡可能減少接觸機會。

而知名連鎖室內遊樂園,就算客人明顯減少,同樣繃緊神經。遊戲機台每兩小時分區消毒,除了規定客人戴口罩,就怕客人玩嗨了,業者巧妙性幫顧客保持社交距離。室內遊樂場副店長柯勇全:「我們現在有把機台的距離,都有稍微調寬鬆一點。原則上我們的環境裡面,我們隨時都有員工去巡場,柔性的勸導、柔性的跟他們告知一下。」疫情還沒劃下休止符,親子餐廳、室內遊樂場全面備戰,讓大朋友小朋友玩的開心又安心。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