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百日露面穩民心 「防疫五月天」護台心境曝

   2020-04-29 20:05 點閱:0

兩點一到,指揮中心「五月天」進場,展開每天疫情報告。一百天的心路歷程,實在是百感交集。中央疫情監測組長周志浩:「這一百天啊,天天有驚奇,一關一關的,我們都很平穩的把它度過。」中央疫情發言人莊人祥:「未來我們希望在,很快希望能夠結束這場戰役。」中央疫情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可以維持到這樣一個狀態,真的是世界的典範,世界的領先。」

▲指揮中心防疫五月天(圖/壹新聞)

想要感謝的幕後英雄太多太多,這一路走來,超過百天,團隊英雄們不眠不休。尤其寶瓶星號,最讓阿中部長一顆心忐忑不安。陳時中:「寶瓶星號,我們在等待檢驗結果的時候,那時候我們很緊張。那時候我們在,不斷在做一個計劃B演練,就是說萬一如果有個案的時候,我們接下來該怎麼做,那也是大家愈演練愈緊張。」幸好寶瓶星號安全過關,讓阿中部長鬆了口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圖/壹新聞)

防疫超前部署,網友歸功於防疫五月天,也就是指揮官阿中部長陳時中、周志浩、莊人祥、張上淳,網友還幫他們取了暱稱。另外,跨年夜逛PTT的PO文,警覺有異常,趕緊回報,被譽為台版吹哨人的護國神鈞羅一鈞。有了SARS經驗,指揮中心非常清楚,武漢肺炎是一場長期抗戰,就像阿中部長經常引用孫子兵法這段話:「勿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台灣防疫成果讓世界看見,走過驚險百日,只是剛開始;畢竟,我們真的沒有大意的本錢。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