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康復有抗體就「免疫」?!WHO:無證據顯示

   2020-04-26 15:11 點閱:0

感染過武漢肺炎是不是代表終身免疫,世界衛生組織發出警訊,沒有證據證明康復並且產生抗體的患者不會再次感染,提醒世界各國,千萬不能對曾經染疫的人發出"免疫通行證",或是"無風險證明書"。台灣兒童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李秉穎:「有抗體的人,他表面上的那個病毒還存在,只是他體內病毒被消滅了,我們測到的是黏膜表面病毒,所以新冠病毒感染以後,一定會有免疫力的,他不會再度發生感染,受感染的人,他已經有抗體了,應該就是可以自由通行。」

 ▲世衛組織呼籲不能對曾經染疫的人發出免疫通行證(畫面翻攝/網路)

專家認為,如果是大規模的人,已經感染過的國家,可以考慮所謂的免疫通行證,但是病例數相對少就不適合,尤其在中國大陸,武漢確診個案降到47人,其中三十多人是"常陽患者",也就是PCR核酸檢測一直不轉陰性,不過已經不需要治療,外界擔心,這類患者會不會還有傳染力。

 台灣兒童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李秉穎(圖/壹新聞)

台灣兒童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李秉穎:「新冠病毒感染者,或許他的病毒排泄時間久一點,但是最久也不會超過一兩個禮拜,也就是說一兩個禮拜以後,核酸陽性的現象可能並不代表說,他持續有活的病毒,也就是說經過這段時間以後,他的傳染性就降低了。」也許有少數病人例外,超過21天核酸檢測還是陽性,但也不代表具有傳染力,反倒是要當心無症狀或症狀輕微的,才可能是社區感染的不定時炸彈。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