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政大一交換生確診! 校長信:兩人隔離勿恐慌

   2020-03-27 12:39 點閱:0

武漢肺炎日前才爆出高中生確診個案,校園全面大消毒,26號驚傳國內知名大學也淪陷。點題校長給全校師生的一封信,透露校園內有兩名同學正在進行居家隔離,26位師生、兩門課程受到影響,更有54位師生居家檢疫,消息一出,立刻引發討論,校方也立即做出說明。政大主祕張其恆:「不是、不是、不是,這個居家隔離,我們的中央防疫指揮中心是有一張表,屬於居家隔離的人,是跟確診者有密切接觸者。」

▲校長寫信提醒全校師生(圖/壹新聞)

駁斥校園出現確診個案,校方表示,兩名居家隔離的學生,一名是交換生的身分,因為從國外回來,得先在家居家檢疫,後來因為同班機有乘客確診,被通報改成居家隔離,因此沒有進入到校園,另一名則是同住宿舍的一名室友被確診,當初在不知情的情況下,依然到學校上過一門課,後來被列為確診個案的接觸者,通知得要居家隔離,校方接獲通報,當初一起上過課的師生,老師加學生一共26人,緊急停課。

▲政大生隔離"全班停課"(圖/壹新聞)

不到校避免群聚,校方並改採取遠距教學,但同天卻也再傳出交換生確診個案。政大主祕張其恆表示,剛接到教育部通知,有一位交換生被確診,是從國外回來。這名交換生回國後被列為居家檢疫對象,入境就搭乘防疫車隊回家,沒有進入校園,加上自己一個人住,研判沒有接觸者。就怕疫情入侵校園,校長提醒學生做好防疫工作,畢竟多一分準備,才能盡可能將危險降到最低。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