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英情侶怨「隔離像監獄」 陳時中:沒虧待他們

   2020-03-27 12:18 點閱:0

鬧上新聞的英國女子Dawson,帶行李搭車,前往隔離地點,後面還有台灣警車護送,她跟男友三月中來台,依規定須要居家檢疫14天,卻忍不住抱怨環境很差。Dawson透過人在英國的母親,向BBC反應,可以接受台灣的防疫措施,一開始同意在下榻飯店隔離,卻被要求離開,改住其他地點,但那裡有如監獄,無法外出,送餐的品質不好,也沒熱水可用。

▲英情侶來台怨"隔離像監獄"(圖/壹新聞)

中央疫情指揮官陳時中:「檢疫所這個我們敢說,台灣絕對沒有虧待他們,有任何的需要,透過代表處來跟我們講,我們願意在國際的協助上面來幫他的忙。」洋人告洋狀,不只陳時中強調絕無虧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語氣更無奈。中央疫情發言人莊人祥:「他們說他們沒有錢可以住進旅館,所以就把他們安置到某個地方去,250塊台幣,一天250塊台幣,吃加住,如果這兩位英國人突然想起來他們有錢的話,我們當然可以安排住比較好的地方。」

公務員宿舍暫作檢疫所(圖/壹新聞)

一天250元的隔離地點,鐵捲門平常關著,送餐過來才開門,放便當在門口的桌子上。原本是公務員宿舍,暫時作檢疫所,有飲水機、洗衣機,淋浴間特別規定,不同間由各房專用。防疫團隊對於英國情侶控訴照顧不周,忍不住喊冤。花蓮縣衛生局副局長鍾美珠:「英國籍女性當天確實有告訴我們,她有特殊的飲食習慣(乳糖不耐症),業者準備的食物不是她可以吃的,所以她就有所抱怨,其實當天我們就知道了,在當天的晚上也改善,之後就沒有這樣的情形,熱水...都有熱水啊,其實都有熱水。」

情侶檔一度要求同房,但依規定,必須一人一室,只得「委屈」他們分房住,待到28號才能離開。這14天住宿不用錢,只需負擔每天餐費250元,已省下旅館錢,卻還要嫌,難怪被罵別來最好。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