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研院群聚五確診! 研究員「同住女友」中鏢

   2020-03-24 11:36 點閱:0

中央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就是我們在機構內原來的這些老師跟學生,裡面的一位的女朋友,所以這個案例脈絡也算是比較清楚。」23日新增的確診病例,唯一一例本土個案,就是中研院群聚感染延伸的,最先確診的是三月20號的案124,中研院30多歲男性,回溯追查發現,其實是50多歲指導教授案160最早發病,疫調結果,源頭就是這名指導教授,他在三月一號到三月十號曾經到美國工作,返台後,陸續感染給三名學生,包括案124、168、169,四人一起工作,現在通通確診,三月23號新增的這一例,30多歲本國籍女性,案186,是案168的女友,這起群聚感染一共五人確診。

▲中研院爆群聚感染(圖/壹新聞)

陳時中:「確認了今天(23)我們有一個案例,是等於他的一個老師,到美國參加會議,他已經被確診,研判大概就是老師傳給了一起開會的三個人。」目前掌握到16名研究員居家隔離、25位自主健康管理,確診的師生沒有到其他場館,感染沒有擴大疑慮,暫時不會封院。中研院也發出聲明,本院確診四人為境外移入,三月23號開始,全面居家辦公兩周,影響人數多達三百人。

中研院研究員:「寄給我們email說,就是要我們列出兩個禮拜的工作內容,老師是說,你如果可以在家裡做的工作,就在家裡做。」中央疫情社區防疫組副組長莊人祥:「不會清楚他們的關係,但是因為他們每一個成員是不是中央大學的人,我不知道,但是只要是他同一個實驗室的,都已經居家隔離了。」

▲中研院發聲明(圖/壹新聞)

中研院群聚感染一共有五人,中央大學校長周景揚也發表公開信,指該校一名研究生在確診病例的實驗室參與研究,近期曾回校園參加兩門研究所課程,目前已對該生進出館舍消毒,並要求同課程師生自主健康管理十四天。台大也宣布,有鑑於跟中研院往來密切,23號開始暫停校內中研院訪問活動,就怕群聚感染狀況再度擴大。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