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疫情重創航空業! 「阿聯酋」停飛全球航班兩周

   2020-03-24 10:52 點閱:0

潔白機身,上頭有著金色字樣的塗裝,阿聯酋航空是不少旅客搭飛機的奢華首選,如今卻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宣布暫時停飛全球航線。無奈疫情重創營收,阿聯酋航空三月25號起暫停全球客機航線長達兩周,只剩貨運機運行,空服員跟機師也跟著減薪,調幅最大的,直接砍半。

旅遊業者陳昭君:「航空公司他們的退改政策都是陸陸續續公布的,所以其實只要航空公司一有相關退改政策的動態一出來,那其實我們這邊就會接獲滿多民眾來詢問,或是來提出這些退改的需求。所以其實目前來講的話,其實這波的退票潮都是持續在累加當中的。」

阿聯酋航空班機(圖/壹新聞)

無奈退訂狀況已經破九成,不只阿聯酋跟國籍航空,其他的也是慘慘慘,泰國亞航一直到四月25國際航線停飛,而日本航線預計六月中才會恢復,越南航空國際航班停飛到四月底,土航的伊斯坦堡飛台北停飛到四月一號,紐航、美航也紛紛砍班,其中美國航空更延長中國航線停飛日期,到10月24號。

▲外航陸續停飛(圖/壹新聞)

旅遊業者劉志強:「目前來說,當然是一個...就是刪減航班的一個情況,甚至像他們就是美國的不管東西岸,或者是歐洲的內陸各國,每個地方,他們現在也因為各國有些國家都已經開始不管是封閉城市,或是封閉自己的國家,所以說這些目前航空公司當然說就是英雄無用武之地。」航空公司營收慘淡,國際航空運輸協會更預估,今年全球航空業營收大減三兆4200億,疫情未見緩和,航空業寒冬恐怕還看不到終點。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