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義國封城加貨櫃卡關! 台「義食材」恐缺貨

   2020-03-12 11:09 點閱:0

將義大利麵拌著番茄醬、海鮮,大火快炒,香氣四溢,只是隨著義大利武漢肺炎疫情愈演愈烈,甚至祭出全境封城,進出口貿易是否受影響,台灣義式料理業者心驚驚。義大利餐館主廚許益瑋表示,配合的供應廠商說還能維持兩到三個月的供貨,但也不太能保證能維持多久。

而義式料理中常見的食材,義大利麵、橄欖油和番茄罐頭,因為不如香料耐放,因此成為業者最怕缺貨的食材,主廚為了未雨綢繆,橄欖油也開始拿西班牙的代替義大利,熟悉油的特性,微調食譜,未來食材如果真的大缺貨,義大利麵也會考慮用土耳其、西班牙產的來替代,另外西班牙的番茄罐頭也是口袋名單。

▲義大利食材恐更換(圖/壹新聞)

義大利餐館主廚許益瑋強調,麵條的軟硬度,麵芯的部分就會有口感上的差異,西班牙的番茄會比較偏酸一些,至於調味,例如糖、鹽巴,在比例上都須做一些調整。而業者也分析,其實義大利的貨物會先經由海上運到大陸去,下完貨,才會銷來臺灣,不過因為中國疫情嚴峻,很多的貨櫃卡在上海港、天津港,進退兩難之下,未來對台灣勢必是一大問題。

▲義大利貨抵台路線(圖/壹新聞)

義大利食品商吳文玲:「在十天前,我收到的數據是,有四千個貨櫃卡在義大利各大小港口,應該未來的半年,如果是有義大利、歐洲進口的東西,應該都會有缺貨的狀況。」疫情影響猶如蝴蝶效應,全球各行各業都受波及,業者只好轉個彎,祭出新手段,期盼撐過這段非常時期。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