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鑽漏洞?雙護照入台 婦瞞去澳「闖關看牙」

   2020-03-12 11:00 點閱:0

一名陸配,疑似拿著美國護照入境台灣,在居家檢疫期間竟然出門看牙醫,結果被醫師一刷健保卡發現,他竟然有澳門旅遊史。健保卡一刷,上頭註記這名看診病患,曾經在三月三號出境至澳門,但沒有寫入境資料,據了解,他身分既是陸配,又領有美國護照,是否運用雙重國籍身分,出入境時出示不同國籍證件,導致防疫漏洞產生。

▲居家檢疫偷溜看牙醫(圖/壹新聞)

中央疫情監測應變官莊人祥表示,如果用其他護照進出台灣,就沒辦法知道身分,就會當他是美國人。診所員工:「(你們會擔心嗎)當然會怕啊,但還是會做好自己保護。」接受診治的牙醫診所,第一線醫護相當擔心,明明中港澳旅遊史都得居家檢疫14天,不可外出,也不可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雖然相關單位每天會電話追蹤,同時用手機電子監控,但難免會有漏洞出現,陸配到處趴趴走,到底誰該來管?

▲居家檢疫規定(圖/壹新聞)

中央疫情監測應變官莊人祥:「我們就有一個入境健康聲明卡,他就必須要誠實申報,到底有沒有去過中港澳,過去14天。」不過實際追查牙醫附近的派出所,警方透露,目前沒有收到有居家檢疫人員離開家門的紀錄,不過如果追查屬實,陸配沒按規定走,最高可處15萬罰鍰。但針對「雙重籍人士」利用不同身分進出,這防疫一大破口怎麼填補,考驗中央如何祭出對策。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