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人的命格真的有高低貴賤之別嗎?資深命理師這樣說

   2020-01-26 00:00 編輯中心 點閱:0


總是羨慕他人命好,一生順遂,不求吃穿,反觀有的人一生坎坷,挫折不斷,究竟人的命格真的有高低貴賤之分嗎?資深命理老師施大堯這樣說!

 

16世紀的紫微斗數古書記載,人的命格會因為三方四正(命宮、財帛宮、遷移宮、官祿宮)中的星曜組合,而有分成十種命格:「福壽、聰明、威勇、文職、武職、刑名、富貴、貧賤、疾夭、僧道。」

 

而在「福壽」一論中提及:「南人,天同、天梁坐命主福壽雙全;北人,紫微、武曲、貪狼、破軍坐命旺宮主壽。」

 

從上述可得知,即便是五百年前的傳統時代,同樣主張命格的高低吉凶,並不單純只是星曜的排列組合,還得看身處的「環境」。

 

命格的高低吉凶,與天時、地利、人和三者息息相關。(圖/施大堯提供)


對此,施大堯表示,所謂的「時勢造英雄」,天時、地利、人和,此三者缺一不可,依自己的命盤特性,選擇適合的城市、適合的對象,知己知彼,便能逆轉眼前的困境,易經中有句話「窮則變,變則通」,人生最怕的不是逆境與困境,而是自己的冥頑不靈,明明知道當下的處境難以有進度,卻不願意努力改善。

 

施大堯提到,在幫人算命的經歷中,最常遇見的就是找不到情感歸宿,包含希望另一半家境與經濟能力都好、不希望有婆媳問題、伴侶能花時間陪伴自己等,這命題一思索就能發現邏輯上很難兼具,當條件與條件之間,產生零集合、無交集的狀態,自然不容易有進度。

 

《隋唐演義》中提到:「大凡士人出處,不可苟且,須審時度勢,必可以得行其志,方可一出。」就是「審時度勢」,觀察自己的天命,放置於適合的崗位,配對適合的對象,便能順風順水,順心如意。

 

此外,《易經》中也提到:「遏惡揚善,順天休命」順著這個天命之前,關鍵便是「遏惡揚善」,掩藏他人缺點而褒揚其優處,這包括自己,彰顯自身的優點,補缺自身的缺點,便顯得重要。


(文/施大堯、編輯/陳芷涵)

 

專家簡介:

台灣資深命理師施大堯,為多家企業之命理顧問,專精於命理、風水、占卦、擇日、命名,著有《斗數春秋》一書。維基百科紫微斗數條目主要編輯者,門徒廣布紐約、洛杉磯、廣州、北京、新加坡,也遊走各城市勘驗風水。力求論命的精準與細膩度,樹立正確的命理研究觀念。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