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壹代風華】過年就是要吃糖果! 懷舊古早味零嘴你吃過幾種?

   2020-01-25 11:00 點閱:0

過年期間,絕對少不了糖果餅乾!不管是宅在家看電視時,一口接著一口解嘴饞;還是親朋好友來家裡拜年時,擺上零嘴招待客人,糖果餅乾是家家戶戶購買年貨時的必備清單!隨著時代變遷,各種樣式、口味的糖果不斷推陳出新,但有幾款童年古早味,不僅是歷久彌新的甜蜜滋味,也是不少台灣人心中的共同回憶。


金柑糖

五顏六色的金柑糖,榮登小編心中的NO.1,圓圓的外型相當討喜,而表面覆蓋的一層糖衣,和雪花有幾分相似,相當有節氣氛圍,且不同顏色吃起來有不同味道,是記憶中不可或缺的甜蜜滋味。


口哨糖

也有人稱「口笛糖」、「嗶嗶糖」,外型如甜甜圈一般,且有多種不同顏色,小時候還不會吹口哨時,只要含一顆在嘴裡,就能發出和口哨相仿的嗶嗶聲,是美味與趣味兼具的一款糖果!


涼煙糖

涼煙糖也是相當具有代表性的古早味糖果,大家小時候都有把涼煙糖叼在嘴裡,假裝在吞雲吐霧的經驗吧?不過2008年後受到《菸品管制法》規範,涼煙糖也已經更改包裝,改名叫做「涼喉糖」,不再主打香菸造型。


口紅糖

同樣是趣味性十足的懷舊糖果,小時候想學媽媽擦口紅時,就會買一支口紅糖,一邊吃一邊假裝是在塗抹口紅,弄得嘴唇都黏黏的!而口紅糖的包裝也和真的口紅有異曲同工之妙,蓋子設計相當方便,吃不完時蓋上蓋子放進書包,嘴饞時再拿出來!


橡皮糖

可樂造型的橡皮糖,同樣受到許多人喜愛,QQ的口感相當有嚼勁,但也有部分人認為,橡皮糖吃起來就像在咬真的「橡膠」。而橡皮糖其實不只大家熟悉的可樂口味,黃橘相間的「水果味」同樣好吃啊!


足球巧克力

說到懷舊代表糖果,足球巧克力當然要提!儘管味道「甜到爆」,但看電視時還是會忍不住一顆接著一顆,雖然現代人普遍偏好不那麼甜、甚至偏苦的巧克力,但足球巧克力在懷舊糖果中,仍佔有重要的一席之地。


紅魚片

除了糖果以外,還有許多零嘴是童年記憶不可或缺的好滋味,其中「紅魚片」就相當具特色,外表通常是長方形一片、表面有些粗糙,口感香脆且嚼起來鹹中帶點甜,有種不可言喻的獨特香氣。


科學麵



香脆好吃的科學麵,簡直可被稱作「國民零嘴」,小時候下課後都要先來一包再開始寫作業,雖然是模仿王子麵,但科學麵的「粉包」鹹香夠味、相當ㄙㄨㄚˋ嘴,推出後立刻掀起風潮。另外,科學麵的吃法還分為「捏碎派」、「塊狀派」,和「直接咬派」,不同吃法吃起來,口感也不相同。


隨著年紀增長,對於糖果、零食的喜愛或許不如以往,但每一種陪伴著我們成長的懷舊零嘴,或多或少佔據了童年的一部分,長大後再「回味」這些古早味,品嘗的不僅是滋味,更是回憶。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