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經國先生回來了! 科技化妝技術重現原音

   2019-12-27 19:05 點閱:0

「我不斷聽到經國先生這四個字,似乎大家都還記得我。」正方形黑框眼鏡、圓潤的臉龐,操著濃厚的浙江口音,大家還記得他嗎?馬英九一帆風順,一路當了八年總統,宋楚瑜一波三折。」兩個秘書選總統,一個當八年,另一個宋楚瑜70幾了每四年一到依舊老將出征,算一算過世31年了,蔣經國不只原音重現,臉上爬滿的皺紋、軍外套上的國旗仿的唯妙唯肖,這些妝髮特效全來自一群科技人之手。

蔣經國不只原音重現,臉上爬滿的皺紋、軍外套上的國旗仿的唯妙唯肖(圖/)

導演范可欽:「非常擬真經國、蔣經國的樣子,擬真的技術上應該也是藉助國外一些電影規格技術才能夠做得到,找了會蔣經國口吻配音人把聲音錄了以後配上他的聲音來做、嘴型來做。」找了會蔣經國口吻配音員,聲音錄了再配上嘴型,非常耗工,耗時六到八小時的妝容,投下龐大的成本,但效果卻不如預期。

中華品牌再造協會理事長王福闓:「原來的族群還是以眷村或是外省族群為主,影片本身在製作上其實算不錯,但在溝通上覺得好像似乎並沒有讓廣泛消費者知道這樣的議題。」真的可惜,老蔣時代乘載著四五年級生的回憶,不過議題的遙遠引發不了年輕人的共鳴,兩天下來影片點閱才輛萬人次,按讚數更是少之又少。

中華品牌再造協會理事長王福闓:「事實上至少應該要先喚醒某些議題,在過去是誰去討論,例如說它的影片講到說(十大)建設或是過去比較美好時光,這時候這議題再帶到影片的分享或是新科技應用。」選前敏感時機,推出「經國回來了」六支影片,就看能不能喚起認同感。

中華品牌再造協會理事長王福闓表示要先喚醒議題,再帶入新科技應用(圖/壹新聞)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