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變天!北東濕涼7天 周二晨最冷探16度

   2019-11-18 14:39 點閱:0

天空灰濛濛一片,路上行人口罩外套包緊緊,鋒面通過加上東北季風增強,挾帶境外汙染物南下,整個西半部空品亮橘色警示,天氣明顯轉涼,18號氣象局自動站測得清晨最低溫,在新竹峨眉只有13.7度。

▲周二最冷!沿海空曠15度中南部不到20度(圖/壹新聞)

氣象局技正王君賢:「東北季風在白天會逐漸的增強,以及明後兩天東北季風的影響,天氣將轉為濕涼的情形,在迎風面的北部跟東半部地區,容易出現一些短暫下雨,中南部地區也是雲量偏多,偶爾在山區以及近山區的平地,有些零星降雨的情形。」周二還會更冷,東北季風持續影響,北部低溫來到16度,沿海空曠還會更低只有15度,中南部東半部低溫18度,降雨部分北部東半部下局部陣雨,中南部則是多雲到晴好天氣。

周三溫度稍微回升,中部以北低溫16度南部地區18-28度(圖/壹新聞)

周三溫度稍微回升,中部以北低溫16度南部地區18-28度,周四開始東北季風減弱,各地溫度明顯回升,北部低溫19度中南部溫差大,東半部21-28度,北部東半部還是要注意局部短暫雨,氣象局技正王君賢:「未來一周仍然是北部東半部地區,容易出現局部短暫陣雨的情形,中南部地區雲多,大致上而言以山區有一些零星降雨為主。」天氣變化大提醒民眾注意保暖,另外輕颱海鷗目前持續朝西北前進,預計之後通過呂宋島強度會減弱,對台灣無直接影響,不過要注意這周太平洋海面上,有熱帶擾動發展,不排除可能成颱為第27號颱風鳳凰,不過形成時間氣象局將持續關注。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