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台首座離岸風場啟動! 蔡:造亞洲綠能中心

   2019-11-15 16:20 點閱:0

總統蔡英文親和力十足,拿著望遠鏡遠眺,視察台灣第一個示範離岸風場的風機裝置,更再次重申10年目標。總統蔡英文:「我們會用最好的行政效率來做處理,協助所有的廠商在2025年能夠完成我們合計5.5GW的風能開發。」

蔡總統在啟用典禮上強調會祭出最好的行政效率,要讓台灣成為亞洲綠能發展中心,目標在2025年完成再生能源占比20%,相關產業更出聲力挺。台船工會表示,因為蔡英文上任後全力支持像是潛艦或是風電的重大建設,也基於照顧台船人的前途,所以會全力支持蔡英文連任,也不忘強調不分黨派的立場。

台船工會表示,會全力支持蔡英文連任,也不忘強調不分黨派的立場(圖/李四川粉絲團)

總統蔡英文:「我們儲能的這一些能量的出現都會持續地讓我們的供電,穩定度會增加,會做必要的財務的功能來維持電力的穩定、電價的穩定。」蔡英文喊出2035年要再多10GW,不只強化台灣的市場能見度,也表示會穩定民眾擔心的電價問題。台大工科海洋研究所教授江茂雄:「我們等於能源自主的比例可以占比到20%,整個對我們國防來講、國安來講也是非常非常的重要。」專家分析除了有助於國防安全,因為國際大廠綠能需求提高,台灣綠電不怕多,還能延續國產化政策,讓台灣成為亞洲風電中心。經過計算,2026年後價格可能還比核電或火力發電來要低,更有助於減少空汙隱憂。

台灣首座離岸風場正式啟用(圖/壹新聞)

台灣首座離岸風場正式啟用,總統蔡英文曾說3年前很多人無法想像的綠能國家,我們做到了,後續如何助功台灣產業發展,減少民眾生活支出,將成為矚目關鍵。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