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催淚彈狂轟! 大學成戰場 71台生驚懼返台

   2019-11-15 14:35 點閱:0

在港台生:「就是一整天都有催淚彈在學校宿舍外面,七點半學校就說晚上會有警察來宿舍附近叫我們不要出門,然後我們在宿舍裡面都覺得很可怕。」搭深夜班機從香港飛回台灣,這群學生回想起來還是覺得可怕。香港局勢緊張,13號晚間教育部緊急協調華航先載回71名在港台生,另外41位學生自行購買機票回台,學生們一到機場難掩疲憊神情。

在港台生:「就會有時候手段太激烈,現在學校就是傳很多訊息給國際學生叫他們先離開。」教育部長潘文忠:「教育部已經聯繫我們國內各大學來視我們學生需求、來做整個學習銜接的安排。」不只如此,交通大學率先釋出善意發出聲明,願意讓這些學生到本校就讀,近期會向教育部申請轉學方案。不過這學期只能用補學分等方案,要到下學期才能轉學,中間的尷尬銜接期、細項還再討論。交大主秘王念夏:「目前我們正和我們幾個姊妹校、主動的聯絡他們,希望能夠研擬出一個辦法能夠延續他的學分數跟學籍問題。」

教育部緊急協調華航先載回71名在港台生(圖/壹新聞)

針對此事件,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怡農也為香港學生發聲。吳怡農:「他們願意每天每週、一次再一次地出去,被打了再回去,一波一波,所以我看到這個我就覺得說第一他們每個人都愛自己的家,那也讓我相信說我們不比人差,我也相信如果換了我們我們會做出更厲害、更堅定的選擇跟行動。」吳怡農不捨香港人民的遭遇、甚至一度哽咽,而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臉書也力挺港生,寫下「對於這樣的勇敢,我必須給予最高敬意。」

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怡農也為香港學生發聲(圖/臉書)

香港衝突持續擴大,目前統計共有1021名台生在港就讀,教育部將陸續協助接回他們。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