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今晚變天濕到周五 明探16℃"霾害襲"

   2019-11-13 15:29 點閱:0

太陽公公曬得刺眼,全台各地放晴但好天氣沒持續太久,很快地周三入夜後一直到周五,東北季風增強,氣象局預估北部、東半部局部短暫雨,尤其周四水氣最多,不僅降雨又降溫和前幾天相比,高溫一口氣下跌5到6度,甚至沿海空曠地區低溫有機會下探到16度,中南部則影響不大高溫仍有29到31度。

氣象局預測北部、東半部降雨機率提高,溫度再度下跌(圖/壹新聞)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主要會比較受到影響的區域大致上是在迎風面,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以及大台北地區,會稍微有些短暫下小雨或是飄小雨的狀況,到了禮拜五下半天各地又會恢復比較晴朗的好天氣。」值得留意的是周三入夜後,這波東北季風將夾帶大陸霾害襲台,中南部背風處空品來到橘燈和紅色警戒,雖然周六周日兩天回暖,但下周一開始連續兩天東北季風再增強,氣象局預測北部、東半部降雨機率提高,溫度再度下跌,全天落在17~25度中南部則是18~29度,還要注意日夜溫差大。

▲空品拉警報!霾害周四襲台,周六日回暖(圖/壹新聞)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在菲律賓東方海面上的熱低,在今天早上8點增強為第26號輕度颱風海鷗,直接影響台灣的機率目前評估是比較偏低的,但是要留意它的水氣可能會在這周末這段期間往北飄到台灣附近,也間接造成東半部會有一些下雨的狀況。」民眾還得特別留意,菲律賓東方海面上輕颱海鷗將一路朝西北西方向前進,氣象局觀測16號開始水氣陸續送上台灣,到時東半部雨量再增加,未來一周天氣多變化提醒民眾出門得注意保暖。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