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快明成"浣熊"!涼探20℃ 北東防大雨

   2019-10-16 15:39 點閱:0

天空一片灰濛濛,地面還有下過雨的痕跡,受到東北風影響天氣陰涼,民眾出門紛紛穿上外套,除了早晚溫差要注意,恐怕又有颱風要生成了。氣象預報員徐仲毅:「目前在菲律賓的東方海面,距離我們大概一千四百公里左右海面上,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形成時間是今天的清晨兩點,預計未來移動的方向,是朝呂宋島北方到巴士海峽這一帶的方向上來移動。」

預計未來移動的方向,是朝呂宋島北方到巴士海峽這一帶的方向上移動(圖/壹新聞)

菲律賓東方海面,有一熱帶性低氣壓蠢蠢欲動,氣象局預測最快17號成颱,為今年第20號颱風浣熊,未來將朝西北西移動通過呂宋島,對台灣影響小,各國預測路徑也是往西北,接著通過呂宋島,不過美國系集模式預報卻顯示,颱風先朝西北之後會來個大轉彎,再朝日本方向前進,之後到底怎麼走,還要等成颱後才會更明朗。

這幾天持續受東北風影響,北部東半部注意局部短暫雨(圖/壹新聞)

氣象預報員徐仲毅:「在它接近的過程當中,有機會為我們東半部地區,帶來稍微比較偏多一點的水氣,預計時間上來講會在19 20號之後,這點也請大家要注意一下,19 20之後也就是周末之後,要特別留意熱帶系統,會為我們東台灣帶來一些水氣,因此有可能在東台灣地區下雨的範圍,會比這兩天要來的廣一些。」而未來這幾天持續受東北風影響,北部東半部注意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則不受影響多雲到晴好天氣,溫度方面北部低溫20度高溫29度,中南部 22-33度,各地早晚溫差大,民眾出門記得多加件外套,別著涼了,更要小心感冒病毒找上門。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