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經濟部駁大同董事變更案 爭經營權延長賽開打!

   2020-07-09 16:28 編輯中心 點閱:0



大同股東會爭議案持續延燒,金管會昨(8)日送交大同案的「負面意見書」給經濟部,而經濟部於今日上午對外公布最新決議,以公司不應自行拒發股東選票和剝奪股東投票權等四大理由,駁回大同公司的董事變更申請。

▲商業司長李鎂代表經濟部,宣布駁回大同申請董事變更案(圖/壹新聞)

大同股東會爭議未解,這場經營權之爭的最新關鍵在於,經濟部是否核准公司變更。而經濟部今天由商業司長李鎂出面召開記者會,宣布駁回大同申請董事變更案,董事登記大同公司經營權之爭延長賽正式開打。商業司司長李鎂表示,根據公司法規定,股東擁有表決權與選舉權,股東行使股東權利應受保障,在主管機關與法院未表達意見前,公司不應自行拒發股東選票及剝奪股東投票權,否則將嚴重影響股東的權益。

▲公司派在股東會上強勢排除市場派股東投票權,引發外界熱議(圖/壹新聞)

有鑑於大同無法平等行使股東權益,加上不登記、不強制改選,以及不解任的三不原則,經濟部確定駁回大同變更申請。以大同董事長林郭文艷為首的公司派,在股東會上強勢排除市場派的股東投票權,球員兼裁判的做法,不只引發外界爭議,也成了經濟部否決新董事登記的理由之一。雖然在中央的介入之下,這場經營之爭,看似暫時得解,但公司及市場兩派長期鬥法,要取得平衡,恐怕還需要一段時日。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