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貿易戰!美封殺33中企 華為轉單聯發科落空

   2020-06-19 17:12 點閱:0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全世界把5G做得最好的,是華為。」華為創辦人話說的霸氣,但中美貿易戰越趨白熱化,美國商務部對華為的禁令已產生連鎖效應。華為緊急轉單,大動作向外尋求合作廠商,趕緊備料。外傳找上高通和聯發科商談未來訂單,還一口氣向聯發科下了三倍訂單,卻傳出聯發科以評估人力是否足夠為由,到現在都還沒答應,恐怕也是有所顧忌。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圖/壹新聞)

財經專家李永年:「華為不但是對聯發科下了三倍的單,其實對它其他的供應鏈來講,也都是大量的下了這個急單。聯發科它是不是能夠接下這筆單,它可能也要探詢一下美國政府的意思。」對此聯發科不願多談,只說和國內多家手機廠商都有良好的長期合作關係。但美國封殺中企動作不斷,22號又宣布,將中國33家企業和機構列入經濟制裁黑名單,包括奇虎360、東方網力、達闥科技等多家知名企業。

美國制裁中企名單(圖/壹新聞)

因為他們不是幫北京政府監視新疆維吾爾族,迫害人權;就是涉及大規模毀滅性武器和軍事活動,侵害美國國家安全,美國乾脆先下手為強。財經專家李永年:「川普準備要競選連任,最重要的法寶就是打中國。他只要打一次,他的民調就會上升一些,(但)如果說真的下重手,其實對美國來講其實也未必是件好事,就會起來打給選民看。」美國出重手斬斷中國企業,卻也可能是雙面刃,傷到美國自家企業,中美關係勢必更加緊繃。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