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7歲奧運金牌得主慘遭滅門! 兇手竟來自別的世界?【難以抗「劇」】

   2020-04-24 18:48 編輯中心 點閱:0

「漫畫」從早期到現代,一直都是不同年齡層的童年回憶,現今仍受到大眾喜愛,而差異只在於從「紙本漫畫」變成「網路漫畫」,這看似平凡的娛樂,竟也能成為韓劇可發揮的題材。

▲《W-兩個世界》打破韓劇框架,以漫畫為題材(圖/翻攝自網路)

《W-兩個世界》為韓國MBC於2016年7月20日起播出,劇情一開始就大開腦洞,17歲的天才射擊手姜哲(李鐘碩飾)在奧運男子50公尺射擊項目上,因勇奪金牌而聲名大噪,不過卻在某天回家時,全家竟慘遭滅門,他也因為不在場證明,成為了最大的嫌疑人;多年後竟搖身一變,成為韓國最年輕的財閥,並開設節目《W》,追查當年殺害家人的兇手。如此誇張的情節,只會出現在漫畫裡面,沒錯它就是漫畫!

▲劇中男主角姜哲生活於二次元世界(圖/翻攝自網路)

本劇一開始利用連載10年的超人氣漫畫《W》作為開頭,而姜哲只是作家吳成武(金義聖飾)筆下的人物,然而吳成武卻在最終回的截稿日突然失蹤,女兒吳妍珠(韓孝周飾)得知後,來到父親的工作室尋找線索,卻意外被拉進漫畫中,並與姜哲展開一段奇幻又懸疑的愛情故事。

▲打破穿越劇設定,劇中人物能在2個世界來回穿梭(圖/翻攝自網路)

《W-兩個世界》不僅再次打破韓劇框架,更不同於以往的穿越劇,劇中顛覆一般人既定的故事架構,打造兩個平行時空及不同的次元的「世界觀」,讓人物可在現實於虛擬來回穿梭,不過這也讓漫畫中的人意識到,自己並不是真實存在。劇中暗藏眾多複雜交錯的線索,主角必須抽絲剝繭找到「脈絡」來破解真正兇手,才能維持住自己是主角的定位,否則將淪為配角,甚至消失在2個世界中。該劇頗懂大眾胃口,劇情高潮迭起時,觀眾的情緒也隨著上下起伏,完全猜不透故事走向,若喜歡推理劇的觀眾,一定要挑戰這部韓劇,包準燒光你的腦細胞!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