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官商勾結輿論遭操控! 不倫、性買賣全一手遮天【難以抗「劇」】

   2020-04-17 19:11 編輯中心 點閱:0

近年來網路發展極快,便利性影響至生活各層面,而韓劇大膽挑戰網路議題,以「入口網站」推出韓劇《請輸入檢索詞WWW》,由於題材前所未有,播出後立刻引發大眾關注!

▲韓劇《請輸入檢索詞WWW》以網路作為題材(圖/翻攝自網路)

《請輸入檢索詞WWW》為韓國tvN於2019年6月5日起播出的水木連續劇,劇中講述三位職場女強人裴朵美(林秀晶飾)、車賢(李多熙飾)、宋佳京(全慧珍飾),分別在韓國兩大入口網站擔任高階主管,為了搶攻市占率,彼此展開激烈的爭鬥。其中「即時關鍵詞」為該劇最重要的看點,由於任何人都能自由地瀏覽網站,所以入口網站能自行刪除不適合的關鍵字,包括性、色情片、血腥、暴力等資訊,而該行為並無法律約束,導致政治、財團等勢力想藉機操控「關鍵詞」,影響網路輿論。然而刪除關鍵字也衍伸諸多問題,例如政府官員進行未成年性買賣、知名藝人曾是牛郎等事件,若出現在網路上將會毀損當事人名譽,讓人生瞬間跌入谷底,但刪除國民將失去「知」的權利,劇中舉出多樣例子,讓觀眾看見事情的一體兩面,究竟以何種標準的篩選,才能讓關鍵詞顯得公平正義?

▲劇中道盡職場上的酸甜苦辣(圖/翻攝自網路)

全劇以「女性」為主,編劇塑造出3位女性的韌性,卻又同時對自己的事業抱持不同理念,劇中將工作上的酸甜苦辣敘述的細膩又明瞭,劇中的裴朵美更教會觀眾如何適時地妥協、能屈能伸,或許做出了正確的決定,你有可能成為「別人眼中的王X蛋」,即使決定當下看似正確,結果也不一定照著完美方向走,劇中的職場哲學令廣大上班族產生共鳴!

▲朴模建的直進告白,句句撩妹台詞爆擊你的心(圖/翻攝自網路)

另外,該劇也兼具愛情元素,不再上演甜甜蜜蜜的羅曼史,深度探討3位女性的對婚姻的不同看法。劇中裴朵美與小他10歲的音樂製作公司老闆朴模建(張基龍飾)相愛,但2人卻因愛情觀多次爭吵,對於不婚主義的裴朵美來說,既然結婚不需要解釋,那又為何非得解釋不結婚的理由,這種現代OL會遇上的人生課題也令廣大女性觀眾心有戚戚焉。《請輸入檢索詞WWW》不論是輕鬆、緊張、浪漫、憤怒的節奏都平衡的恰到好處,還沒入坑的你一定不能錯過!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