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編報好料/蝦仁飯、溫體牛 小編帶你看台南在地好滋味(下)

   2020-09-30 15:20 劉旻君 點閱:0


上集小編帶大家吃了台南4道美食,是不是覺得還不夠看啊!沒關係~這集小編繼續帶大家在台南吃吃吃!馬上來看看這次小編介紹給大家的是甚麼美食啦!


集品蝦仁飯:

其實一開始小編以為蝦仁飯就是蝦仁炒飯,但實際上吃起來的感口比較濕潤,更像是加了蝦仁的雞肉飯,雖然只有小小一碗,但吃完卻意外的很有飽足感。不過小編也偷偷提醒,由於口感較濕潤、油膩,若是習慣吃比較清淡的人可能會不愛喔~另外,菜單上還有「加蝦」的選項,若是想吃比較多蝦的人,可以考慮多10元點一碗蝦仁份量double的蝦仁飯。小編是早上10多去吃的,吃到一半竟然發現已經默默開始排起隊了呢,而且看起來大多都是在地人,也驗證蝦仁飯絕對是在地美食無誤!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一段107號

▲集品蝦仁飯(圖/劉旻君)


松村滷味:

身為一個本來就很喜歡吃滷味小編,松村滷味不得不說有讓我驚艷到,煙燻過的味道讓人不禁一口接著一口,不論是鴨翅或是雞爪都很適合閒暇時候配著一瓶飲料一起享用。而最讓小編愛不釋口的就是他的們鴨腸,這一包鴨腸可是破了小編我整整三個月沒有吃消夜的紀錄呢,可見真的非~常~美~味啊!松村位在同樣知名的「雙生綠豆沙」附近,可惜小編去的那天雙生休息,提醒大家一定要看好時間再過去阿,免得撲了個空。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319號

▲松村煙燻滷味(圖/翻攝自松村粉絲專頁)


文章牛肉湯:

來到台南,一定要吃到的食物絕對非牛肉湯莫屬,小編這次去台南,也終於品嘗到大名鼎鼎的文章了,這次點了牛肉湯、牛雜湯、炒牛肉以及牛肉炒飯,小編認為最好吃的其實是牛肉炒飯,文章的炒飯帶著鑊氣的香味,也剛好是小編最愛的味道;而若是喜歡吃內臟類的人,也可以嘗嘗看牛雜湯,湯頭跟牛肉湯不同,屬於比較清淡一點的;最後必點當然就是牛肉湯啦,湯裡放的溫體牛顏色相當粉嫩、口感也是嫩到無話可說。而這次小編剛好也有吃到國華街的阿村牛肉,兩家拿來比較的話,小編認為還是文章略勝一籌!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300號

▲文章牛肉湯(圖/劉旻君)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