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防疫大解禁!「2020城南有意思」端午連假強勢回歸

   2020-06-11 10:08 藝文資訊 點閱:0

文化總會原定今年4月舉辦卻因疫情而延期的「2020城南意思」也將於6月25日到6月28日端午四天連假強勢回歸,歡迎國人在解禁後的第一個連續假期,帶著家人、邀請朋友來參加「城南有意思」,一起享受防疫解禁後首場戶外嘉年華!


即將邁入第三年的「2020城南有意思」,文化總會再次整合區域,邀民眾走入台北城南,體驗一期一會的美好。今年,以「回憶新樂園」為主軸,探索懷舊,並展開一連串精彩的系列活動,包括特展、兒童劇、城市導覽、兒童街道遊樂場,並以「書」及「綠色消費」為概念打造兩場主題市集。在城南這個充滿回憶的地方,以懷舊物件訴說在地老故事,並透過新樂園持續為大家創造回憶!


「2020城南有意思已經做好準備,有你才好玩。」今年以6/11登場的「時光秘境,出發!」體驗特展拉開序幕,本次展覽將帶領大家,回到童年的遊樂場,透過古早味遊戲以科技互動呈現,連接跨世代遊戲參與,召喚大人的童心魂,也讓小朋友認識遊戲的「成長足跡」。


「2020城南有意思」系列活動將在6月11日由文總一樓的「時光秘境,出發!」體驗特展揭開序幕,透過古早味遊戲以科技互動呈現,連接跨世代遊戲參與,召喚大人的童心魂,也讓小朋友認識遊戲的「成長足跡」。展覽主題包括「柑仔店門口」擺放搖搖馬、彈珠台、叮噹車等多種戶外型體驗玩具,「柑仔店內」有早期的玩具展示櫃,展示50年代大型神像尪仔仙、馬糞紙製尪仔標、鐵皮機器人等;還有「電動玩具間」裡的紙娃娃穿衣鏡、橡皮筋打標機台、電動釣魚遊戲機等互動遊戲,而在「未來遊樂場」則是以鏡面空間呈現未來科技的氛圍,讓民眾走入時空穿梭隧道,變身為8bit的方塊小人,貫穿遊戲演變的過去與未來。


此外,我們也延續過去受到大眾喜愛的「春日晒書市集」、「春日好好市集」、「城南玩玩劇」等活動,他強調,這次在「城南散散步」中,首次推出司法院實境遊戲《這不是死了一個人的問題》,改編自台灣真實社會案件,由司法院專業監修,聚樂邦製作出品,結合司法、實境與解謎,充滿「偵查樂趣」與「思辨挑戰」的新穎互動體驗,讓民眾從中認識司法審判與意涵!

「春日晒書市集」也有新單元,為了推廣職人工藝,文總特別與Pinkoi Experience合作,邀請Mao's樂陶陶、百物語工作室、台灣手藺等,規劃職人手作專區,包括木作、花布、瓷器、陶藝等高達10種不同品項,讓民眾藉由動手作,體驗匠人精神。還有「城南童樂會」也是新企劃,與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特公盟)合作,屆時文總後巷將首度封街,讓大小朋友一起上街道玩遊戲,期許凝聚更多力量提倡兒童遊戲權與參與表意權,讓孩子能透過多元的遊戲空間,滿足不同階段的身心發展需求。


「城南有意思」有將近八成都是戶外活動,防疫措施相對單純,而其中位於室內的「時光秘境,出發!」實境特展,屆時也會配合最新防疫規定,在入口處採實名登記制,民眾可依照自我管理意願,自由配戴口罩入場,未戴口罩者,則仍需保持社交距離。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