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重溫百年風情~ 戲春大稻埕 3月21日起 超展開!

   2020-03-23 10:00 藝文資訊 點閱:0

▲ 從前的大稻埕,充滿著各式各樣戲曲演出,還有戲院戲曲團在此紛紛林立,因此大稻埕又被稱作為「戲窟」。(圖 /戲春大稻埕 提供)


想到大稻埕或迪化街會想到的是什麼呢?過年辦年貨的地方?亭仔腳下中藥南北貨的氣味或者來 台北霞海城隍廟求好姻緣,很多人可能不知道猶如舊時代的台北東區的大稻埕是戲劇重鎮,眾多廟宇許多信眾會請戲謝神自然而然許多歌仔戲、布袋戲在戶外的廟埕及廣場上演出,隨著經濟起飛,也有許多室內戲院著名的永樂座就是茶葉大亨陳天來經營的,裡頭上演著京劇、電影、新劇(舞台劇),各式各樣在這裡上演,也讓大稻埕有【戲窟】的稱號,而現在這裡戲劇活動漸漸消失,大稻埕創意街區發展協會透過玩戲、看戲、聽戲、作戲,春遊大稻埕,戲在不言中感受大稻埕戲劇魅力。


▲2020 埕裡弄戲・In The Utopia-偶戲特展」。(圖 /戲春大稻埕 提供)


由新創團隊「 卅原創藝術 30 Art original」策劃,在大稻埕迪化街,URS127知識客廳舉辦「 2020 埕裡弄戲・In The Utopia」偶戲特展。此展以推廣偶戲文化的概念出發,「偶戲」是一門擁有無限可能的表演藝術,隨著各地的發展與歷史,融入當地的生活特色,運用各式工藝技巧,發展出多元的樣貌,展現出獨特性與創造力,甚至成為一個國家的藝術文化特色。於是,我們挑選了最具代表性的五國戲偶:台灣布袋戲、義大利偶戲、印尼皮影、捷克傀儡、越南水傀儡,展現其文化性、獨特性、美學觀與操偶方式,並且與設計領域跨界合作,希望在文化的厚度裡看見設計的細膩,傳達藝術其實就在生活之中。展期:3/21- 4/12 10:00-18:00 展覽地點:知識客廳(迪化街一段127號3樓)


每年三月登場的戲春大稻埕,不僅要讓大家體驗各種戲曲樂趣,今年的戲春大稻埕嘗試從玩戲、看戲、聽戲到做戲,不只有傳統也有現代,並串聯在地的一系列活動,要讓大家體驗及感受大稻埕的戲窟文化特色。


▲同時也串聯了在地店家要讓大家來大稻埕十也能發現各種不同風貌。(圖 /戲春大稻埕 提供)


▲俠稻廖添丁(圖 /戲春大稻埕 提供)


3/22、4/5 下午14:30推出 俠稻廖添丁-行動偶戲導覽,邊聽故事邊看戲跟著廖添丁的腳步漫步大稻埕!! 俠稻廖添丁是活躍於日治時期大稻埕的傳奇人物。 一般人對他的印象不外乎劫富濟貧、行俠仗義,但又有多少人知道他在大稻埕的足跡與更多不為人知的小故事呢? 第二場,再度跟著布袋戲演出,一起跟著戲春大稻埕,探訪這些不為人知的故事吧!


▲ 2020戲春大稻埕活動 (圖 /戲春大稻埕 提供)


由大稻埕創意街區發展協會主辦的2020年第四屆【戲春大稻埕】,因應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我們延期及縮小歸摸進行,最重要希望延續”戲劇”在大稻埕代表的精神與意義,以及希望將戲傳承下去也讓大稻埕在地新的演出空間及團體能夠被看見!!此次雖然縮小但精緻進行,一樣承襲先前玩戲、看戲、聽戲、作戲讓相關體驗活動!讓疫情煩悶之時帶您進入戲劇暫時忘卻煩憂!



今年的戲春大稻埕將於3月21日 ~ 4月12日舉辦,有關更多精彩內容及活動詳情,敬請查詢戲春大稻埕團粉絲專頁。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