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川讀臺北.文學流岸 ~2020臺北文學季3月開跑~

   2020-03-11 16:55 藝文資訊 點閱:0

▲ 川讀臺北.文學流岸 ~2020臺北文學季3月開跑~(圖 /臺北市政府文化局 提供)


由臺北市政府文化局主辦、文訊雜誌社及社團法人台灣電影文化協會策劃執行的「2020臺北文學季」將於3月登場,今年活動主題為「川讀臺北.文學流岸」,以河流與城市的關連切入。活動自3/7 (六)至6/4 (四)為期3個月,將以「水城漫遊‧河畔說書」講座及走讀、「河岸臺北‧水岸曬書─市圖好書展」、「回憶伏流─作家手寫記事」特展、「臺北文學‧閱影展」等不同形式的活動接續登場。而備受矚目的「國際華文作家」單元,今年邀請擁有「當代華文世界裡第一流的文章大家」美譽的香港重量級散文家董橋來臺與讀者近距離交流。


3/7起率先由「水城漫遊‧河畔說書」講座及走讀揭開序幕,邀請多位作家、出版人、媒體人、文史工作者、創作歌手擔任講師,帶讀者看見從水城轉變為陸都的臺北,用文學理解河與人的關連。本次講師群有席慕蓉、林文義、李昂、謝旺霖、陳栢青、郝譽翔……等近三十位作家參與,首場走讀活動更破天荒帶讀者登船,從大稻埕漫遊淡水河至關渡,於船上進行文學分享與音樂演唱;另文學季向來重視教育推廣,每年均進入高中校園辦理講座,今年校園場邀請宋少卿、賈培德、簡士耕與學生以輕鬆活潑的方式面對面交流。


自3/12起連續一個月,文學季與臺北市立圖書館各分館攜手辦理「河岸臺北‧水岸曬書─市圖好書展」,延伸講座主題,精選相關書單供讀者參考;此外也和博客來、讀冊、誠品書店、HyRead合作臺北文學季網路及實體店面書展,邀請讀者跟著閱讀的知識力量漫遊前行。


每年深受讀者期待的文學主題特展,4/24至5/17在剝皮寮歷史街區展出,以「回憶伏流──作家手寫信記事」為題,規劃「通訊現場」、「家裡的情書」、「寫字與造字」、「親愛的___」、「給L作家的一封信」、「寫信運動」等6大主題,帶領大家從群覽作家的手寫信,到自身家書的記憶,又或提筆寫給某個人,回顧一筆一劃的手寫年代。其中「給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