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衛武營「武營新春好運來」 過年看戲抽籤逛市集

   2020-01-22 15:47 藝文資訊 點閱:0

2020年新春初二(1月26日)回娘家,全家大小一起來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行春!「武營新春好運來」的連串活動,包括抽籤樂、版畫體驗、文創快閃店與市集等,處處有驚喜。春節期間僅除夕(1月24日)、初一(1月25日)休館,初三起還有布袋戲大師陳錫煌帶來的三場經典戲碼、栢優座的《大年初一前晚的那頓飯》讓觀眾對「過年團圓」有更深刻感受。歡迎大家「武營來行春,熱鬧迎鼠年」。


▲ 陳錫煌傳統掌中劇團—《巧遇姻緣》。  (圖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 提供)


布袋戲大師陳錫煌運用細緻操偶技巧,展現偶戲武打特技,如打盾牌、耍盤子等高難度雜耍,一雙巧手,讓戲偶表情豐富變化無窮,栩栩如生的演繹手法,令大小朋友為之著迷。《老鼠娶親》、《巧遇姻緣》、《七俠五義-陷空島》是布袋戲三大經典戲碼,改編自民間故事與傳奇演義,在陳錫煌的手中卻能帶來新意,為傳統掌中戲注入新活力,1月27日(一)、1月28日(二)在衛武營表演廳演出。

▲ 栢優座《大年初一前晚的那頓飯》。  (圖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 提供)



傳統京劇青年演員組成的栢優座,吸納東西方戲劇特色,在現代劇加入古典基調,開拓出嶄新的劇場演出形式。《大年初一前晚的那頓飯》以三國時代長坂坡之役故事背景為引,此次不探討留名青史的大人物,而是將視角轉移到戰場上的無名小卒身上,讓小兵透過懷中的那封信替自己說故事,也藉此投射到現代人返家團圓的情景,讓觀眾隨著劇中人物的思緒,思考著如何面對每個家庭的「那頓飯」,讓今年回家,團一個不一樣感受的圓,1月28日(二)、1月29日(三)衛武營戲劇院演出。


即日起至2月9日(日),至衛武營館內7間風格店鋪或3樓服務中心購票,消費累計滿350元,即可參加春節限定「抽籤樂」乙次,除可獲得衛武營春節限定好運詩籤,並有機會抽中精美商品、店鋪抵用券、兌換券等10多項獎品。1月26日(一)至2月2日(日)還有限定獎項版畫體驗,獲獎者可使用衛武營限定版模,免費製作版畫。


初二(1月26日)至初九(2月2日),衛武營和「URBAN FARMER城市小農」合作,在3樓樹冠大廳開設快閃店,讓民眾體驗「宅配一畝田到家中,讓農場到餐桌零距離」的自耕自食生活態度;「邊緣工事」每天上午11點至下午8點將在榕樹廣場南側,推出春節版黃昏市集,包括文創商品、輕食及互動塗鴉區。

▲ 《上河藝影:故宮X衛武營新媒體藝術展》。  (圖 /國立故宮博物院 提供)


衛武營閱讀窩由台灣福興文教基金會贊助開設,目前已有 200本書籍,今年台灣福興繼續透過員工減重計畫,捐贈衛武營閱讀窩200本新書,將於春節期間上架,書目包含去年衛武營和高雄市立圖書館合辦「高雄雄厲害」書展書籍、「高雄雄厲害」系列藝術家與策展人衛武營戲劇顧問耿一偉推薦、台灣福興員工選書,相關主題涵蓋高雄城市人文、歷史建築、海港文化、社區街巷創新、工藝采風、地景與美食等在地文化,讓春節來館民眾自在徜徉書海。此外,「上河藝影:故宮×衛武營新媒體藝術展」,也將持續展出至1月30日(四)結束。


春節相關活動和節目訊息,可至衛武營官網(www.npac-weiwuying.org)查詢。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