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孩童的藝想樂園《童萌派對》為親子量身打造的好玩藝術展覽

   2019-10-26 19:49 蕭壠文化園區 (圖/文提供) 點閱:0

▲  全新策畫的蕭壠兒童美術館(圖/蕭壠文化園區 提供)


為親子量身打造的好玩藝術展覽正式開幕囉!全新策畫的蕭壠兒童美術館《幻影阿哥拉》常設展及澳洲雙人藝術家喬莉娜駐村成果個展《童萌派對》邀你一同漫遊在藝術家們打造的超級fun藝術空間,讓藝術變得好好玩!10月24日(四)起,歡迎大小朋友一起來到蕭壠A9及A5,進入充滿想像空間《幻影阿哥拉》和向友誼致敬的超BLING《童萌派對》,體驗不一樣的藝想樂園!

蕭壠文化園區自2015年成立兒童美術館以來,歷經「剪花故事館」及「剪紙合作社-蕭壠計畫」到「兒童五金電影院」,致力融合在地文化元素打造一個以兒童美感體驗為中心的藝術空間,讓兒童從遊戲及互動中培養美學觀念,呈現專為兒童所策劃的常設展覽。兒美館以活潑、互動性高的展示設計,創造出視覺、聽覺及觸覺等五感互動體驗,讓兒童體會學中做、做中學的樂趣,使藝術更向下扎根。此次於蕭壠A9館展出由日籍藝術家鈴木悠哉創作的《幻影阿哥拉》(Phantoms Agora)裝置藝術展,藝術家以獨特視覺視野,串聯臺灣臺南、臺北、花蓮及日本、韓國、中國等地亞洲城市的特色,將城市中看似平凡的角落化為創作靈感,利用多種創作媒材將平面手繪圖畫實體化呈現,讓小朋友透過五感實際感受藝術作品。

▲  日本藝術家鈴木悠哉全新策畫的蕭壠兒童美術館《幻影阿哥拉》常設展

(圖/蕭壠文化園區 提供)


阿哥拉(Agora)源自古希臘文,意指人們聚集、聊天、思考的地方。鈴木悠哉將展場打造成蒂芬妮綠的虛擬實境空間,觀眾參觀穿梭其中並可在展場進行日常活動,玩樂、閱讀、畫畫、沉思及聊天等。藝術家希望觀者將展場視為一件大型裝置藝術作品,展品擺設隨觀眾加入改變位置,整體構圖也隨著變動,創造出流動地景的概念。


▲  澳洲雙人藝術家喬莉娜雙個展《童萌派對》(圖/蕭壠文化園區 提供)


今天於A5館同時開幕的童趣個展《童萌派對》(Very Cuttie)則是蕭壠國際藝術村駐村藝術家雙人組喬莉娜(Jolina)的作品,團隊由來自澳洲的艾莉娜‧曾(Alina Tang)及喬漢娜‧雅契(Johanna Acs)組成。兩位年輕藝術家兩歲起便是最佳麻吉,雖然現在分於荷蘭及匈牙利工作,兩人這次仍特別相聚於蕭壠進駐創作,呈獻給臺南的大小朋友一個向友誼致敬的超BLING饗宴!


▲  澳洲雙人藝術家喬莉娜雙個展《童萌派對》(圖/蕭壠文化園區 提供)


《童萌派對》前後串聯起兒童遊戲館及兒童美術館,白盒子展場變成粉嫩又繽紛的屋中屋,讓大小朋友可以自由穿梭其中、輕輕鬆鬆體驗藝術。展覽主題圍繞著滿滿的友情,包含藝術家在佳里地區認識的在地居民、參加工作坊的親子家庭以及同期的駐村藝術家等,作品充滿兒童的想像及創意,像是可愛花環、巨大柚子、派對帽以及友誼項鍊等,靈感來自與新交的朋友所可能發展的一連串活動,例如認識派對、禮物分享儀式等。藝術家們希望觀者透過沉浸式的裝置藝術,讓觀眾感受歡愉、溫暖、逗趣以及充滿愛的氛圍。


蕭壠兒童美術館最新裝置藝術展《幻影阿哥拉》及國際藝術村駐村成果個展《童萌派對》自即日起於蕭壠文化園區A9、A5館(臺南市佳里區六安里六安130號)展出,《幻影阿哥拉》為常設展、《童萌派對》展期至12月1日(週日)止,園區免費參觀,歡迎大小朋友共襄盛舉。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