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臺南藝術節 全新翻轉大眾的想像!

   2019-10-04 17:57 臺南藝術節 (圖/文提供) 點閱:0

賈克.席翁波《動物趴 City Zoo》 (資料照片/臺南藝術節 提供)


臺南藝術節今年非常不一樣,即將全新翻轉大眾的想像!2019年邁入第8屆的臺南藝術節,5大類別、超過20檔的創新演出,將在10月9日至11月10日間,讓臺南的山、海、巷弄都化為舞臺,邀請大家一起出走,以藝術為地圖,重新探索這座古老的城市,發現前所未見的臺南樣貌!


讓人想靠近一點——介入公共空間工作坊 (資料照片/臺南藝術節 提供)


一座城市的藝術節可以是什麼樣子的?可不可以透過藝術來認識社會?臺南藝術節年年致力思考表演創作的可能性,自2012年首度舉辦以來,即從文化平權、藝術扎根的核心關懷出發,多年來累積自製節目的經驗,使得策展概念也逐步成形。2016年起,藝術節納入藝術評論的人才培力,積極活絡南臺灣表演藝術生態圈。在此豐厚基礎上,第8年的臺南藝術節再邁出更大一步,特聘身兼策展人、評論人、戲劇顧問等多重身分的周伶芝與郭亮廷領銜的策展團隊群共同策劃,邀請國內外藝術家,以臺南城市為創作基地,孕育出與城市脈動息息相關的全新表演,透過表演藝術,發見城市的不同貌相。


薛美華×吳其錚《土土海海漁光島》 (資料照片/臺南藝術節 提供)


歷屆臺南藝術節最大特點,當屬善用得天獨厚自然人文地景的「城市舞臺」單元。本屆的策展及創作方式,可以說是此一特點的延展豐富化,從架構上打破創作類型的區分,改以地圖和區域分佈為經緯,走入城市的掌紋,帶領觀眾走山線、遊海線與穿巷弄,挖掘城市空間中不同層次的人文地景。而在演出的構成上,則以現地創作為核心,採取國際共創的方式,讓國內外的藝術家與在地的學子或居民一同完成作品,以創作探索自己的城市。

Artyom Kim×龍山國小×臺南民族管弦樂團《聽海日記》 (資料照片/臺南藝術節 提供)


此外,閉幕音樂鉅獻《聽海日記》,則以七股龍山國小學童為主體,全校僅約40名學生幾全加入,與烏茲別克音樂導演阿雍.金(Artyom Kim)一起發想文本,以最熟悉的七股潟湖為原點,利用日常可觸及的漁網、浮球、裝蚵水桶等材料,創造出非比尋常的節奏。國家兩廳院新點子樂展的音樂策劃團隊及臺南民族管弦樂團也將投身其中,將七股的浪潮搬進臺南文化中心演藝廳,在環繞8.1聲道的細膩效果下,遙想臺南的濱海記憶,相當令人期待。


文化局指出,今年整個藝術節將由「城市探察」、「城市傳說」、「臺南自造」、「劇場限定」以及古典音樂總監沈妤霖打造的「音樂快遞」5大區塊組成,邀請印尼、澳門、丹麥、烏茲別克及加拿大藝術家與在地藝術人的共同創作,加上匈牙利、德國及奧地利的音樂演出,來自9國近百場的演出,使藝術成為導航,讓全新出走的臺南藝術節引領大家一同穿越「看不見的城市」。本年度活動詳情將陸續公布,敬請密切鎖定「臺南藝術節」網站或臉書查詢。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