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充滿街區精神的大稻埕國際藝術節, 10月 登場!

   2019-09-23 09:56 大稻埕國際藝術節 (圖/文提供) 點閱:0

「人人手中長出來」、充滿街區精神的大稻埕國際藝術節,即將於10月1日至10月31日登場!邁入第五個年頭,今年的藝術節除了展演節目和經典的變裝遊行活動,在街區參與的部分,今年也有新的實踐,並邀請來自泰國、越南、奧地利、日本、韓國、香港、台灣七地的創作者參與,四大核心活動包括「時空劇場-1920變裝遊行」、「主題節目」、「齊聚街區」、「藝術節系列講座」,總計為一個大型戶外活動、10檔展覽、11檔售票節目、以及超過20場的講座和工作坊。



為了讓街區參與更加落實,今年的「藝術節主題節目」細分為三個單元方向:「駐埕藝術家計畫」、「在地共同策展節目」以及主打在地回饋專場的「大稻埕特選節目」。此次參與「駐埕藝術家計畫」的有來自泰國、近年創作聚焦在變裝舞會文化和Vogue舞蹈如何呈現性別表演的概念的Sun(全名Phitthaya Phaefuang);以及,由越南藝術家Cao Thanh Lan和奧地利藝術家Gregor Siedl,所組成的編曲/演出及聲音藝術團體Siedl/Cao。他們將各自從大稻埕社區中汲取創作養分,透過演出與工作坊的方式與地方互動,Siedl/Cao更將與太平國小的學童協作,共同呈現創作的成果。


「在地共同策展」單元則是本屆的亮點規劃,將由思劇場、卅原創藝術、地衣荒物三個在地單位規劃共8檔的展演節目。思劇場策展的《春風得意》為藝術團隊三明治工所創作,藉由互動裝置,讓民眾與1920年代的大稻埕相遇;大稻埕社區劇場《洗頭:跟我說一個故事》則是藝術家張剛華延續近年「參與式展演」計畫,藉洗頭這件較親密的消費行為體驗,重新認識日常行為在當代文化、地方社群與個人之中隱含的現象與故事文本。




韓國26劇團的《花路》,由年輕演員詮釋慰安婦令人傷痛的故事,格外扣人心弦


台灣歷經四代的彰藝園掌中劇團,演繹西遊記中的《火焰山》橋段,充滿草根性格活力和聲光效果,將深深感染每位觀眾。


除了主要節目由在地團隊策展,今年新增的「齊聚街區」單元則是擴大號召街區主動於藝術節期間策畫活動,參與單位包括新文化運動館、台北當代藝術中心、大稻埕創意街區發展協會,以及在地店家合興壹玖肆柒、欣合手創館、純純電影音樂咖啡、林君孟手工帽飾At the Venue 在場、俊手工皂坊、有木之森、美好提案等,共邀集18檔展覽、表演、工作坊與分享會等活動,百花齊放應有盡有,一起形塑人人理想中的大稻埕國際藝術節!想要更了解藝術節關注的議題與規劃,可透過9場「系列講座」與策展人、藝術家及文化學者面對面。


而眾所期待的藝術節重頭戲「時空劇場-1920變裝遊行」,今年將在10月20日周日下午13:30登場,身穿1920年代服飾的團隊和民眾,將由捷運北門站出發,沿途設置時空攤販與演出活動,古今並置的街頭風貌與商家人群,帶領大家重返大稻埕昔日風光,愉快地度過周末午後。歡迎老靈魂、新靈魂,十月作夥來大稻埕走走,讓藝術節與你一起狂騷十月!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