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史派德奇遇記之飛飛飛 - 「閃耀苗北」冬季藝文系列

   2019-10-14 16:52 點閱:0

▲ 珠兒大戰夜行蝙蝠   (圖/李佳樺攝影 提供


為促進苗栗縣全境區域發展均衡,營創美藝與生活休閒融合的文化空間,由苗栗縣政府「苗北藝文中心」,舉辦 108年「閃耀苗北」冬季藝文系列活動 。此次活動邀請『舞蹈空間』和『無獨有偶』合創演出親子舞劇 史派德奇遇記之飛飛飛 《史派德奇遇記之飛飛飛》,描述一隻喜歡跳舞的史派德(spider)珠兒,對任何事物都充滿了好奇,有一天她看到超酷的老鷹是那麼自由自在的在飛翔,不禁異想天開起來,「我也要學飛!」同學、死黨、媽媽個個都要她「死心」,別再做夢了,但是古靈精怪的珠兒可不是那麼輕易就會放棄……。 


▲ 小老鷹學飛翔   (圖/李佳樺攝影 提供


  『舞蹈空間』此次邀請旅美編舞家楊銘隆與『無獨有偶』導演鄭嘉音共同創作,兩位想像力天馬行空、創作能量力大無窮的高手相遇,激起的火花令人目眩!在他們眼裡的世界,道具不會只是道具,動物不會只是動物,各種可能的排列組合,各式元素的拼貼揉雜,如宇宙大爆炸般噴發,令人嘆為觀止!《飛飛飛》,其實是十五年前二人首次合作《史派德奇遇記之八腳伶娜》裡相同故事角色的延續。即使相隔多年,兩位創作者彼此的默契絲毫不受時間距離影響,不僅想法對盤、思考合拍,毫不違和地銜接了珠兒的冒險故事;而愛跳舞的珠兒,同樣維持她一貫的好奇,不過野心卻越來越大,此次居然異想天開地「想學飛!」


如同許多親子劇,《飛飛飛》也是一齣有「故事架構」的舞作。六十分鐘的故事充滿著複雜的起承轉合,純粹以肢體的方式詮釋。對舞者而言,肢體就是他們最好的工具,《飛飛飛》除了運用蜘蛛各有其鮮明的個性,珠兒常常手忙腳亂、她的家人以傳統中國舞風的蜘蛛手勢,顯現出保守的音樂、燈光、道具襯托出整體氛圍,舞者精力的多寡更是演出細節的一大關鍵。此次演出的10隻個性;愛漂亮的可美、陽光男孩阿光、老大性格的阿派、小跟班畢咕等等,都可以從招牌動作中清楚看到個人特色。


『無獨有偶』的戲偶設計團隊,此次也在導演鄭嘉音的領軍下,為《飛飛飛》設計了70多個道具,而且每一件道具都沒這麼簡單!舞者雙手操弄的扇子、旗子或竹簍,都不只是單一的物件,而是如同嘉音所說,「許多的道具變化,其實是被舞者們用身體玩出來的!」她自己非常喜歡將尋常的東西,玩出令人驚嘆的表現,或許這樣也可以讓孩子們回家就能把枕頭和棉被拿去延伸,發展出不一樣的想像!


儘管這是一部標榜「親子」的戲劇舞作,但兩人製作時,卻不刻意降低年齡,事實上,兩位創作者都認為小孩子的想像力比大人還好。希望《飛飛飛》可以帶給觀眾一種愉快的體驗,「我們儘管不會飛,但可以讓創意飛翔!」108年「閃耀苗北」冬季藝文系列活動《飛飛飛》將於11月16日(六)在苗北藝文中心演出有關更多精彩內容及活動詳情,敬請密切鎖定苗北藝文中心官方網站  。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