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奧斯卡金獎音樂大師賈斯汀・赫維玆 11/23盛大首訪

   2019-11-22 09:13 藝文資訊 點閱:0

▲  電影配樂作曲家賈斯汀・赫維茲(圖/ 年代電視 )

電影《樂來越愛你》在2017年橫掃各大獎項,奧斯卡獎就入圍了十四項、最後奪得六項大獎,包含「最佳原創音樂」與「最佳原創歌曲」,當時,賈斯汀・赫維茲年僅31歲。今年年初,他再以《登月先鋒》抱回金球獎「最佳原創音樂」,儼然成為眾所矚目的新一代電影音樂大師。


六歲開始習琴、十歲便開始作曲的賈斯汀・赫維茲擁有紮實古典音樂底子。在就讀中學期間,他同時於威斯康辛音樂院上課,全心徜徉於古典音樂的環抱中,巴哈、蕭邦、貝多芬都對他影響甚深。高中畢業後,賈斯汀選擇就讀哈佛大學,主修作曲與管弦配器,也在這裡遇見他的夢想夥伴——《樂來越愛你》導演達米恩・查澤雷。

▲  電影配樂作曲家賈斯汀・赫維茲(圖/ 年代電視 )

兩人相遇之初,賈斯汀正在研究音樂理論,達米恩則專攻電影。賈斯汀認為,若想要創作管弦樂曲,電影配樂就是個完美舞臺,在電影院中透過音符將感動傳遞給成千上萬的觀眾。兩人在學生時期作品《公園長凳上的蓋伊和艾德琳》後成為完美拍檔;2014年,以《進擊的鼓手》驚艷影壇,其原聲帶更榮獲葛萊美提名; 2016年《樂來越愛你》已成一代歌舞片經典。2018年《登月先鋒》再獲影評盛譽,賈斯汀曾談到:「這就是我愛跟達米恩合作的原因,我們兩個目標一致,要讓音樂也是電影中的主角,讓他跟著演員一起說故事。」


▲  電影配樂作曲家賈斯汀・赫維茲(圖/ 年代電視 )

創作《樂來越愛你》電影配樂的過程中,賈斯汀花了將近兩年半,創作出 1900 首以上的鋼琴 demo 帶,傾其所有地創作出心目中的完美配樂。「我會在離開電影院後記得這旋律嗎?」他不斷捫心自問,認為找到記憶點對配樂而言是相當重要的關鍵。


而下一部作品《登月先鋒》的配樂,與《樂來越愛你》走出截然不同的路線,賈斯汀表示他需要接觸從未試過的電子音樂與聲音設計,因此花了許多時間學習新技術,而他對電影的成果也相當滿意:「它有自己的風格,這也是我們的目標—— 每個配樂聽起來都要像是我們的電影,而且『只屬於那部電影』」。在音樂的路上,賈斯汀總是不斷的學習,他曾說:「當你有機會做音樂,要試著從中成長、變得更好;我永遠都在學習,現在仍會研讀配樂以及編曲的書籍。」


2017年五月,賈斯汀親自指揮洛杉磯愛樂在好萊塢碗型露天劇場舉行的《樂來越愛你》電影交響音樂會全球首演,2017年、2018年台灣兩次引進,但都與賈斯汀擦身而過,今年,台灣觀眾終於盼到他親自訪台!他曾道:「這種Live的表演形式是一個緊湊的演出,彷彿在走鋼索般,譜寫電影歌曲時有大量的素材可以慢慢修改、去蕪存菁,最後再銜接起來即可;但在Live演出時,所有樂曲的行進就像是一台高速火車。而《LA LA LAND》中有很多管弦樂與爵士樂的轉換,這是比較大膽和困難的,就像以前鋼琴師要為默片現場演奏一樣,如同變魔術般充滿挑戰。」11/23 ~ 11/24 ,他將指揮其得獎大作《樂來越愛你》,與台灣觀眾共度今冬最浪漫的週末。有關更多精彩內容及活動詳情,敬請密切鎖定牛耳藝術官方網站及年代售票系統。


演出資訊 :2019/11/23(六)19:30 ~ 2019/11/24(日)14:00 國家音樂廳 

購票資訊 : 年代售票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