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原鄉與本土-國際愛樂國樂團2019年度音樂會

   2019-08-19 12:24 年代售票 國際愛樂國樂團 (圖/文提供) 點閱:0

國際愛樂國樂團2019年度音樂會「原鄉與本土」,以國樂呈現台灣多元族群文化,精選九首素材涵蓋閩南民謠、南北管、歌仔戲、客家歌謠、原住民音樂以及大陸地方特色的樂曲,象徵不同族群帶著原鄉音樂,到了台灣落地生根後,開展出來一套風格特有的「福爾摩沙音樂美學」。

音樂會將由高雄市國樂團首席 彭苙榳老師執棒指揮,彭老師深情細膩的指揮風格,連年廣受樂友喜愛。此外,今年特邀享譽國際的高市國嗩吶演奏家 郭進財帶來他以客家歌謠改編的嗩吶獨奏曲『桃花開』。國際愛樂梆笛首席 邱宇三與曲笛首席 劉進聰也將聯手演出由作曲家 俞遜發先生改編自豫劇曲牌的雙笛重奏『喜訊傳來樂開懷』。


合奏曲安排了由台灣戲曲音樂大師 周以謙以變奏手法改編歌仔戲曲調、展現質樸鄉野民俗的『鄉情』。台灣作曲家 朱雲嵩採集原住民阿美族民謠編創而成的『阿美阿美』。高市國嗩吶演奏家 孫沛元根據南部民謠牛馬調及台語歌曲「鹽埕區長」音樂素材所作的『戀戀鹽埕』。作曲家 楊春林以雲南音樂基調來刻劃如同鳳尾竹般翩翩起舞少女的『美麗的鳳尾竹』。國樂作曲大師 劉文金先生展現中華文化悠久歷史及壯麗山河的『長城隨想』。壓軸將以知名作曲家 陳能濟先生吸取台灣本地各類音樂素材、以音樂卷集曲式譜寫的代表作『原鄉與本土』呼應本次音樂會主題的核心價值。


具備國台英三聲帶專業、主持功力享譽全台的的本團行政總監、柳琴首席 陳昭瑋亦將擔任音樂會導聆,並演出由台灣作曲家蘇文慶、鄭翠蘋作曲,在柳琴發展史上具跨時代指標性的大型柳琴協奏曲『雨後庭院』,聽眾可以在他妙語如珠的主持、明亮通透的琴聲中,一同感受台灣國樂人才輩出的希望與願景。


在動人的樂章裡,讓國際愛樂引領您走訪台灣這繽紛多彩的音樂國度,一同尋找記憶中,來自故鄉最美的聲音。



演出資訊 
       時間:2019/09/07(六)19:30
        地點:大東文化藝術中心演藝廳


售票資訊 : 年代售票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