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高雄拍」短片5月台北首映 金馬導演蘇哲賢等各展創作實力

   2020-05-08 10:30 藝文資訊 點閱:0

高雄市電影館獎助的「高雄拍短片計畫」5月台北首映!本館與光點華山電影館合作之「光點華山扶植新導演X高雄拍短片影展」,集結2019年於雄影世界首映之8支「高雄拍」,限量4場次的放映機會,也是台北能一次爭睹這8支「高雄拍」短片的唯一機會。本影展將於5/16(六)至6/13 (六)於光點華山電影館登場。


本影展集結八部「高雄拍短片」,由金馬導演蘇哲賢領銜謝沛如、王孔澂、林亞佑、林仕杰、洪靖安等新銳導演,帶來八部形式各異、獨具風采的短片:金馬導演蘇哲賢首部劇情短片〈九發子彈〉、《大餓》導演謝沛如的惡趣味短片〈雄雞卡克〉、《天黑請閉眼》編劇王孔澂最新作品〈小洋〉、兩度入圍鹿特丹金虎獎的蘇匯宇導演帶來〈未來的衝擊〉、驚悚異色台灣動畫奇才謝文明所帶來〈夜車〉、以〈一直騎阿一直騎〉揚名台灣的林亞佑全新創作〈主管再見〉、以及新銳導演洪靖安慧眼相中游安順、鄭宜農演出父女的〈吳郭魚〉及擅長實驗創作的導演林仕杰推出的〈未來奇案〉。


「高雄拍短片計畫」旨在打造台灣短片新浪潮,今年邁入第八年,多年來屢獲國內外肯定,獎助短片曾獲金馬最佳短片獎、同時更入選坎城、釜山、鹿特丹、克萊蒙費鴻等國際影展。其中這八支短片更接連傳出入圍與獲獎捷報,〈主管再見〉甫綸下42屆金穗獎優勝獎及最佳整體演出獎、〈雄雞卡克〉入選2020大阪亞洲電影節、〈九發子彈〉獲選2020維也納短片電影節國際競賽,爭睹最精彩短片就在台北五月天。


「高雄拍短片輯一:〈九發子彈〉、〈小洋〉、〈未來奇案〉、〈吳郭魚〉」將於5/16(六)13 :00台北首映,「高雄拍短片輯二:〈夜車〉、〈雄雞卡克〉、〈主管再見〉、〈未來的衝擊〉」將於6/6(六) 13 :00台北首映。5/16(六)15:00「高雄拍短片輯一」舉辦映後講座,邀請影評人塗翔文主持 ;6/6(六) 15 :00「高雄拍短片輯二」舉辦映後講座,邀請高雄電影節策展人黃晧傑主持,八部導演或劇組都將出席台北首映活動。


「高雄拍」短片獻上金馬導演蘇哲賢的首部劇情短片〈九發子彈〉,改編越南移工遭警察槍殺的「阮國非案」,蘇哲賢質問「是我們的國家把移工殺死?開一槍可能就死了,這九發子彈究竟代表什麼?」。《大餓》導演謝沛如的惡趣味短片〈雄雞卡克〉,由演員黃士勛演出的「種雞」,有如「生態全紀錄」揭發種雞的從日日取精到七里香串燒的一生。


新銳導演洪靖安執導的〈吳郭魚〉,游安順、鄭宜農演出父女,以台灣汙染最嚴重、被800根煙囪包圍的「大林蒲」,叩問這塊被遺忘的聚落該何去何從?《天黑請閉眼》編劇王孔澂最新作品〈小洋〉,鄭有傑與朱宥丞演出父子,疏離無奈的親子關係逼迫童年提早長大,沉痛力道後勁十足。導演林亞佑〈主管再見〉拍攝少年監獄的情感悲歌,全片由素人少年演出,導演甚至率先剃平頭、帶動演員一同融入監獄風雲。


「高雄拍」首次獎助動畫作品,謝文明導演〈夜車〉耗時5年,以一輛開在濱海公路上的末班車,牽扯出群眾正義下的荒謬私刑,陳淑芳和蔡明修的配音讓全片張力更劇;兩度入圍鹿特丹金虎獎的蘇匯宇導演,以〈未來的衝擊〉再度震憾視覺,另類視角回望所謂「現代」與「未來」;同樣以未來為題,〈未來奇案〉導演林仕杰創造了末日之後的荒涼人間,運用科技實現了宗教輪迴,有如「目蓮救母」的未來進階版。


5/16(六)13 :00、5/23(六)13 :00「高雄拍短片輯一:〈九發子彈〉、〈小洋〉、〈未來奇案〉、〈吳郭魚〉」可於5/13(三)起購票;6/6(六)13 :00、6/13(六)13 :00「高雄拍短片輯二:〈夜車〉、〈雄雞卡克〉、〈主管再見〉、〈未來的衝擊〉」可於6/3(三)起購票,購票請至光點華山電影館櫃台購票或使用網路訂票https://spot-hs.tixi.com.tw。「光點華山扶植新導演X高雄拍短片影展」詳情請鎖定光點華山電影館官網,或臉書粉絲團【光點華山電影館】,相關防疫規定依現場公告辦理為主。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