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高雄影像美學體驗場2/26(三)起跑!走入八小學巡演.扎根影像教育

   2020-03-09 17:59 藝文資訊 點閱:0

▲ 高雄電影教育公益演出計畫-影像美學體驗場(圖 /高雄市電影館 提供)


台灣福興文教基金會攜手高雄市電影館共同舉辦之「高雄電影教育公益演出計畫-影像美學體驗場」於2/26(三)開跑,也象徵高雄影像美學的教育種子於新春萌發。「影像美學體驗場」扎根國小影像教育,將觸角深入偏鄉與非山非市的學校,同時更走入高雄市區國小校園,帶來截然不同影像感動。此次「巡迴行動電影院」將前進八所國民小學,分別是高雄市林園區汕尾國小、高雄市美濃區福安國小、高雄市燕巢區燕巢國小、高雄市鳳山區瑞興國小、高雄市鼓山區鼓岩國小、高雄市小港區桂林國小、高雄市三民區光武國小、高雄市前金區前金國小,及兩所偏鄉國小推動美學手作課程。



▲ 高雄電影教育公益演出計畫-影像美學體驗場(圖 /高雄市電影館 提供)


此次「高雄電影教育公益演出計畫-影像美學體驗場」兩大活動,分別是「巡迴行動電影院」、「偏鄉影像美學EveryTé──電影手作實驗室」。「巡迴行動電影院」於2/26(三)開跑,由高市電影館選映優質片單,規劃適合小朋友學習的主題,並由學校挑選適合主題與內容,適齡教學。高市電影館帶著影片和講師至教育現場巡演,帶給孩童有別於好萊塢或院線電影、精緻且截然不同的影像美學感動。


另一方面,今年首度推出「偏鄉影像美學EveryTé──電影手作實驗室」,將都會資源帶向資源相較匱乏的小學,今年下鄉至那瑪夏區與六龜區,以「一日影像夏令營」方式,邀請電影教育工作者許岑竹由淺到深、規劃六堂影像課程,課程內容由動手製作翻轉小卡,逐步進入逐格圖畫、多格動畫、長條動畫的電影膠捲課程,一日帶給學童深入的影像體驗課程。



▲ 高雄電影教育公益演出計畫-影像美學體驗場(圖 /高雄市電影館 提供)


「偏鄉影像美學EveryTé──電影手作實驗室」於3/3(二)前往高雄市那瑪夏區民生國小、3/4(三)前進高雄市六龜區六龜國小;首站的那瑪夏區民生國小五年級學生熱情響應,甚至創作出如「電風扇和掃把的結合體」翻轉小卡、「振翅飛翔的英雄」兩頁動畫,第二站六龜區六龜國小在下午課程以認識電影的歷史為主軸,秀出孩童從未見過的電影膠卷,甚至現場以珍貴的八釐米攝影機播放膠卷,孩童紛紛好奇心大開,直呼以前看電影真是不容易,「和看youtube完全不同!」紛紛表示收穫滿載。許岑竹老師補充整日六堂課課程重點,在於透過「視覺暫留」原理,衍生出影像動手作的創意精神,課程也鼓勵同學勇敢嘗試、不怕失敗;以實驗精神,陪伴學童體驗創作過程的心路歷程,更從中認識電影的運作原理。


台灣福興文教基金會不間斷地在「文化藝術」、「教育培養」、「運動推廣」領域努力,藉由教育活動,賦予學童翻轉人生的能量、透過藝術,享受心靈富足,以及運動,可讓學童學會為目標而努力。台灣福興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林宜錚表示,2016年基金會啟動藝企合作,支持高雄兩個重量級藝文場域,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及駁二藝術特區,更於2019年觀察到高雄市電影館對於「影像教育」推動的不遺餘力,於去年成為電影館的藝文夥伴,今年持續透過福興的力量,和電影館一起以培育學童將影像做為世界之窗的目標,一起努力。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