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9金馬影展開幕《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導演張作驥現身首映

   2019-11-14 14:33 藝文資訊 點閱:0

2019台北金馬影展11/7熱鬧展開,以《美麗時光》、《當愛來的時候》兩度榮獲金馬獎最佳劇情片與觀眾票選獎的張作驥導演,這次帶來入圍本屆金馬獎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視覺效果四項大獎的《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為金馬熱鬧揭幕。



▲ 今日導演張作驥與監製高文宏,也率領呂雪鳳、張曉雄、李英銓、劉承恩、林郁璋、李幼鸚鵡鵪鶉小白文鳥等主創演員一同出席開幕活動。(圖/ 2019金馬影展開幕提供)


面對新作《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首次和觀眾見面的反應,張作驥表示期待但也看得很開,他相信一部作品會找到自己的觀眾。他坦言在寫這部劇本時家中發生變化,試圖將心中真實情緒轉換成寫實電影而花費不少時間,因此非常感謝劇組演員們願意陪他一起完成這部作品。與張作驥合作三次皆入圍金馬獎的呂雪鳳,即使已經以前作《醉‧生夢死》贏得金馬獎最佳女配角,這回憑本片入圍最佳女主角,她笑說:「心裡還是超緊張,連睡夢中都緊張」,一同入圍金馬獎的12歲「孫子」李英銓則一派輕鬆,一點都不緊張,反而很開心可以跟劇中互動較多的「舅舅」林郁璋再次見面。


▲ 《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左起:張曉雄、呂雪鳳(圖/ 2019金馬影展開幕提供)


首次演出電影的知名舞蹈家張曉雄與京劇演員劉承恩,在片中也有動人的同志情誼,張曉雄笑說自己學的是歷史,記憶特別好,又從事舞蹈多年,因此導演要求他演個失智、肢體又不協調的人,真的是很大的挑戰,但是因為拍片而有這些家人,讓他更感動。劉承恩也忍不住在片後座談激動落淚,感謝導演拍了這部感人的電影。至於為什麼邀請影評人李幼鸚鵡鵪鶉小白文鳥演出,張作驥表示,當年他為了考進文化大學戲劇系,苦讀的就是李幼鸚鵡鵪鶉小白文鳥寫的電影書籍,對他來說是一種啟蒙,能邀請他來演出,別具意義。


▲ 《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左起:呂雪鳳、李英銓、張作驥 (圖/ 2019金馬影展開幕提供)

本屆金馬國際影展邀請到來自60個國家地區、188部精彩電影參展,在17天的影展期間展開533場放映,超過120位嘉賓影人參與75場映後座談、6場講堂,和影迷分享精彩創作歷程。邁入第56屆的金馬獎,今年總計有588部影片報名角逐,最終有39部入圍作品得以問鼎22項金馬獎,備受矚目的得獎名單將於11月23日金馬獎頒獎典禮揭曉。金馬創投會議今年有近400件報名,最終選出39+8件企劃,目前預約會談場次已高達1122場。金馬電影學院已於10月26日開學,學員為期近一個月的短片拍攝成果,也將於11月20日在台北新光影城放映。金馬電影大師課將也於11月18日至22日展開。活動期間將有8萬多名觀眾、上千位影人、數百位媒體,一同共襄盛舉,齊聚這場電影嘉年華會。


在開幕片映後展開的金馬影展開幕酒會,在台北喜來登大飯店熱情迎接所有出席金馬影展的貴賓,影人除了大啖美食,暢飲誠品酒窖提供的西班牙金星啤酒INEDIT DAMM,也熱情交流打氣,一起慶祝2019台北金馬影展正式開幕。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